增进同行的交流 聆听教育专家的指点

2014-11-28  | 专家 极地 研修 

  我自踏上教育这方净土,一直担任小学数学教学,工作中虽然孜孜以求,但总期待有更系统的理论培训与指导,为了进一步促进我们一线教师综合素质的提高,让每一位教师的专业技能能够更好地得到发挥,国家投入巨资组组织了这次网络研修,给我们教师提供了一个自由的学习平台,这次培训让我开阔了视野,增进了与同行的交流,聆听了教育专家的指点,知识与技能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在这一段时间内,我积极参与了课题的讨论,并且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在自己学习的同时,还积极地借鉴了其他人的看法,彼此之间交流频繁,讨论热烈。自始至终,我的研修热情不减,及时认真的完成高质量的作业。网络研修平台上的老师都在努力地学习,积极地发表文章和评论,他们的文章观点独特新颖、方法行之有效、行文优雅俊秀。在和这些老师交流的过程中,我深深感到自身的浅薄,感到加强学习的重要性。网络研修的过程中,我一直抱着向其他老师学习的态度参与的,多学习他们的经验,结合自己的教学来思考,反思自己的教学。那些经验和教训,对我来说真是弥足珍贵。专家们的课程深入浅出,大量鲜活生动的教学案例让我们感到就在自己身边。案例背后的思考与解读,更是让我们深受启发、大开眼界,引起深层次的反思。专家们高深的理论见解,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各具特色的授课风格,也深深地吸引了我。

  这种大空间的网络培训,从传统的培训模式中走向网络平台时,产生了极大新鲜感和神奇感,更重要的是这个平台给我们提供了无限广阔的交流空间,我们在课程改革的实践中有许多问题,困惑、思考、收获很难有机会倾情表达,在这里我们可以通过研修平台共同与专家团队、指导教师、班主任、所有在线的上万同仁们,一起进行交流、研讨。通过远程网络教学研修的学习,使我比较直观的领略到了教育专家和一线知名教师的风采。作为一名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不应受传统教学方式的束缚,需新思想、新理念血液的输入,“新教育”理念、杜朗口中学的开放式课堂倡导的“确立学生主体地位,尊重学生、关注学生的个性差异,让学生体验获得知识的过程”的理念,“自主探索,合作交流”成为学生学习的主要方式,所以在教学中我主要扮演的是组织者、引导者的角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增进同行的交流 聆听教育专家的指点》摘要:段时间内,我积极参与了课题的讨论,并且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在自己学习的同时,还积极地借鉴了其他人的看法,彼此之间交流频繁,讨论热烈。自始至终,我的研修热情不减,及时认真的完成高质量的作业。网络研修平台...
相关文章美国教师同行评价动态与同行者共商榷
韩国当代幼儿教育概述韩国当代幼儿教育概述
浅探以围棋辅助小学低年级数学教学策略
新课改下的数学教学新理念
新课标下的小学数学教学问题研究
小学数学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如何寻求算理与算法的平衡
小学数学教学应注重求异思维的培养
小学数学中合作学习的有效探究
恰当运用学具 提高学生数学兴趣
在实践教学活动中探究《画垂线》
开展数学教研学习导学案教学应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