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到三岁可追寻的喂养原则

2014-10-31  | 辅食 一口 就餐 

  您觉得在零到三岁的婴儿时期,父母在喂养上有没有一个笼统的可追寻的原则?

  一岁以内的基本上还是吃奶粉,按照他的公斤体重算,还是要给他定时定量的喂养,让他形成一定的习惯。

  小孩子不知道吃饱了,你要长期的大量给他喂奶,第一是会形成消化不良,第二,胃撑大以后,孩子以后得冠心病等很多疾病的可能性就会特别大。

  两到三岁添加辅食的原则一个是遵循辅食的运用。

  另外一个是培养他的饮食习惯,比如说饭前做一些准备,桌子的消毒、洗手、不做剧烈的运动,不喝水。小孩以后你让他活动以后马上吃饭,他就会呕吐。

  从一岁以后开始就餐,就给他养成一个习惯,就是定点、定量就餐。现在都有孩子固定的椅子。要从他开始吃饭就让他定点、定量就餐。要给他规定一个时间段,我们一般成人吃饭是在40分钟左右,细嚼慢咽,不能边吃边玩,要保持安静。

  吃饭的时候不能训斥孩子。不爱吃的东西要从少到多一点一点的训练。比如说有的孩子不吃胡萝卜,就要跟他说吃这个是对你有好处的,妈妈做了你要尝一口。第二次你就给他说妈妈做得非常非常好吃,为了奖励妈妈你要吃一口。

  还要训练孩子使用这些餐具,这是饮食习惯上的培养。

  不给孩子吃零食不是说不给孩子做加餐,很多家长有一个误区说,除了正餐我不给孩子吃其他的。我们所说的是不给孩子吃垃圾食品,比如说膨化食品,果脯类的不给他吃。果汁、酸奶都可以给他吃。

  零食和加餐是有差别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零到三岁可追寻的喂养原则》摘要:定量的喂养,让他形成一定的习惯。 小孩子不知道吃饱了,你要长期的大量给他喂奶,第一是会形成消化不良,第二,胃撑大以后,孩子以后得冠心病等很多疾病的可能性就会特别大。 两到三岁添加辅食的原则一个是遵循辅...
相关文章六年级试卷:六年级基础训练5宝宝腹泻时的喂养有讲究
喂养腹泻宝宝应遵循3个原则人教大纲:《延安,我把你追寻》教学设计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