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代左翼作家柔石个人简介

2014-10-17 小精灵儿童网站  | 柔石 语丝 志同 

  柔石(1902鈥1931),原名赵平复,化名少雄,浙江宁海人。共产党员,1928年到上海从事革命文学运动,曾任《语丝》编辑,并与鲁迅先生同办鈥湷ㄉ玮潯1930年初,自由运动大同盟筹建,柔石为发起人之一。1930年3月中国左翼作家联盟成立,柔石曾任执行委员、编辑部主任。同年5月以左联代表资格,参加全国苏维埃区域代表大会。1931年1月在上海被捕,同年2月7日与殷夫、欧阳立安等二十三位同志同被国民党反动派秘密杀害。牺牲后,鲁迅曾写《为了忘却的纪念》一文,追悼他和其他死难同志。遗著有《柔石选集》。

中国现代左翼作家柔石个人简介

  一、人物生平

  柔石,1902年9月28日出生,浙江省宁海县人,姓赵,名《为奴隶的母亲》平福,后改为平复,笔名柔石,还有金桥、赵璜、刘志清等名。

  柔石于1911年上小学,1917年夏,毕业于县正学高等小学。鈥溦р澥嵌悦鞒跄C宸叫⑷驸湺潦橹澋淖鸪啤7叫⑷嬉蚓芫畚坏闹扉ζ鸩莸羌槎烩溍鹗邂澋墓适拢谀3窍缂矣骰倌耆崾乃枷胗跋旌艽蟆

中国现代左翼作家柔石个人简介

  1917年秋,柔石考入台州省立第六中学。谁知这所学校师资薄弱,管理不善,加之费用太高,他只得非常失望地中途退学,回家自修。

  1918年夏,柔石考取了官费的浙江省立第一师范学校,遂兴高采烈地走出大山,从宁波乘船至上海,再坐火车到杭州,跨入了这所梦寐以求的校园。他积极向上、勤奋好学、多才多艺,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赞许。求学期间,柔石与长他5岁、比他早3年入校的同乡潘天寿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1920年,19岁的柔石回家与西乡东溪人吴素瑛结婚。1921年10月,柔石参加了著名新文学作家叶圣陶、朱自清任顾问,浙一师同学潘漠华、冯雪峰负责的鈥湷抗馕难玮潱即邮滦挛难г硕

  1923年夏天,柔石从浙一师毕业,应聘到杭州当家庭教师。因与自己鈥溄逃裙澋谋Ц合嗳ド踉叮坏桨肽辏痛墙袒叵纭1924年春,他到慈溪普迪小学任教,教学之余坚持文学创作。1925年元旦,在宁波自费出版了他的第一部短篇小说集《疯人》。

  小精灵儿童网出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国现代左翼作家柔石个人简介》摘要:县人,姓赵,名《为奴隶的母亲》平福,后改为平复,笔名柔石,还有金桥、赵璜、刘志清等名。 柔石于1911年上小学,1917年夏,毕业于县正学高等小学。正学是对明初宁海名儒方孝孺读书之庐的尊称。方孝孺因拒绝为篡位...
相关文章《老蜘蛛的一百张床》作者安武林简介儿童作家杨鹏与美国迪斯尼公司签约
象棋简介国画的简介
李佩谕简介
张露予简介
林博文 自我介绍
作者胡家怡简介
霍晓艳简介
黄滟棋的简历
姜可雯简介
李秀敏 自我介绍
朱梓悦的个人简介(欢迎点击查看)
徐源权 个人简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