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版四年级上册科学期末复习资料(6)

2014-10-05  |  

  6.饮料瓶有哪些用途?

  答:装水,酒。放酱油 ,醋,油。做花瓶,做喷壶浇花,做笔筒等

  7、饮料瓶用什么材料制成?

  答:金属类,玻 璃类,纸类,塑料类。

  8.乱扔饮料瓶会给人类和环境带来什么危害。

  答。污染水体,污染大气,污染土地,危害健 康。

  9.应该怎样正确处理空饮料瓶。

  答。回收利用、做工艺品、实验品等。

  10、哪些饮料瓶导电,哪些饮料瓶不导电?

  答,金属饮料瓶可以导电,玻璃的、塑料的 饮料瓶不导电。

  11、我们为什么要开发月球?

  答:由于地球 上的人口太多,城市拥挤,环境污染严重, 能源也越来越少,我们就设想开发月球资源 ,让一部分人能搬到月球上去,同时,这也 是为探索宇宙更多的奥秘做准备。

  12.月球表面是怎样的?

  答:月球表面凹凸 不平,有环形山,高地和月海。

  13.宇航员登月需要带些什么?

  答:宇航服, 氧气和饮食物品等。

  14.为什么月亮有圆缺的变化?答:由于月 亮在不停的绕地球公转,地球围绕太阳公 转形成的。

  15.月球在天空中的位置是怎样变化的?这种 变化说明了什么?

  答:在一天中的不同时刻 ,月球在天空中是自东向西移动的,不同日 期的同一时刻,月球在天空中是自西向东移 动的。这说明了月球有圆缺变化,两次月圆 之间相隔时间为农历的一个月。

  16.谁最先到达南极点?

  (挪威人阿蒙森等五 个队员。)

  17.他们是哪个国家的人?(挪威国家。)

  18.他们是怎样到达南极点的?(翻过大山, 越过雪原,横渡冰河,历尽重重艰难万险, 最后才终于到达南极点。 )

  19.南极的第一个科学考察站为什么叫做阿 蒙森--斯科特南极站?(阿蒙森是挪威探险 南极的队长,斯科特是英国队的队长,他们 为探索南极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为了纪念他 们,南极的第一个科学考察站被命名为阿蒙 森—斯科特南极站。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