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版四年级上册科学期末复习资料(5)

2014-10-05  |  

  2.月球上白天和夜间温度差别很大,白天温 度最高可达120度以上,夜间最低可降到零 下180度以下。 √

  3.奇奇在地球上可以提起20千克的物体,到 了月球上他就可以提起120 千克的物体了。√

  4、狗不能分辨颜色,狗判断猎物的行踪主要 靠嗅觉和听觉。( ∨)

  5、南极的夏天,每天的气温在零下300C 左右。 ( ∨)

  6、南极的冬天在零下600C( ∨)

  7、哺乳动物很多,人、鲸、海豚、蝙蝠等 都是哺乳动物。(∨ )

  8.月球表面比较平坦,覆盖着大块的岩石。×

  9、运动是无处不在的。 √

  三、选择

  3、月亮圆缺是因为( 1 ) (1)月亮公转形成的 (2)月亮自转形成的 (3)地球自转形成的。

  4、月亮的引力只相当于地球引力的六分之一 ,因此在地球上重6千克的物体在月球上重(2 ) (1)1千克 (2)36千克(3)6千克

  5 、在《挺进南极》中,用旗子为食品储藏屋做 标记,科学的插旗方法是( 3) (1)在食品储藏屋顶上插一面黑色大旗(2)在 食品储藏屋顶上插许多面黑色大旗(3)在食品 储藏屋周围每隔一段距离插一面黑色旗子,要插 多面旗子

  四.问答题

  1.什么叫哺乳动物?

  答像家兔这样, 身体表面有毛,胎生,靠吃妈妈的奶长大的动 物都是哺乳动物。哺乳动物的种类很多 ,人, 鲸,海豚,蝙蝠等都是哺乳动物。

  2.为什么说蝙蝠不是鸟?

  答:第一,鸟的口 腔内没有牙齿,而蝙蝠却有。第二,鸟属于 卵生,耳蝙蝠属于胎生。 第三,鸟有羽毛, 而蝙蝠没有。

  3.我们应该如何保护自然动物?

  答:(1)保 护动物的生命安全,保护动物避免遭猎杀。 ( 2)保护动物生存的环境,解决了“食”和 “住”,动物才能栖息繁衍。

  4、鸟有什么共同特征?

  答:有羽毛,卵生,靠 翅膀飞行,两足上有鳞片,嘴角质,无牙。

  5.饮料瓶上有哪些知识?

  答:商标,广告,净 含量,网址公司名地址电话,勿乱扔垃圾的标 志,保质期,配料,条形码等。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