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版四年级上册科学期末复习资料(2)

2014-10-05  |  

  7、人体需要各种营养成分,可是任何 一种食物中都不可能有人体所需要的全 部营养。因此我们要做到科学合理地搭配食物。 同时还要注意保护自己的消化器官。( ∨ )

  8、煮沸是常用的既简便又可靠的消毒方法。 ( ∨)

  9、做了“合作方块”游戏,给我的启发是无论做 什么事都需要做好计划和组织。( ∨ )

  10、分类是一种重要的研究方法,对于种类繁多 的事物可以用分类的方法去研究它们。分类的标 准不同,分类的结果也不一样。( ∨ )

  11、吃一口米饭,咀嚼时间长了会感觉到甜味, 是因为米饭中有淀粉的缘故。(∨ )

  12、天然的食品不一定是健康的食品。( ∨ )

  13、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我们要多喝饮料,少 喝白开水。( × )

  14、脂肪是长身体的营养,蛋白质是产生能量的 营养。(× )

  15、在食物中滴加碘酒后会变成蓝黑色,说明这 种食物中含有淀粉( ∨ )

  三、选择 1、用滴碘液的方法可以检查出食物 中的 ( 2 )

  (1)蛋白质 (2)淀粉 (3)脂肪

  2、车号 路程 时间 001 5米 2秒 002 5米 3秒 上面一组数据可以说明( 1 )

  (1)001车行得快 (2)002车行 得快(3)两辆车一样快

  3、为了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可以按( 2 )方法做实验。

  (1)在食物上滴碘酒变蓝色,(2)可以用燃烧 产生特殊气味,(3)可以滴醋冒泡

  4、淀粉是在人体的( 3 )里被消化的,所以我 们吃食物一定要细嚼慢咽。

  (1)胃里,(2)小肠,(3)口腔。

  5、从食物结构金字塔可以看出我们人对 营养的需求是( 4 )最少。

  (1)米、面类食物,(2)蔬菜、水, (3)肉类、奶类、蛋、豆,(4)油、盐、糖

  6、主要污染水源的物质叫( 1 )。

  (1)污染源,(2)污染物。(3)被污染。

  7、齿轮在小车内起的作用不对的是( 5)。

  (1)传递动力,(2)改变运动方向,(3) 改变运动速度,(4)改变运动方式,(5) 减小摩擦力,(6)省力。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