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食品DHA的真实含量和安全性

2014-09-11  | 受访 喜宝 杭州 

  近日英国食品标准署公布一份监测数据,数据表明英国目前有三种品牌丙烯酰胺含量超标的婴幼儿食品。这三种食品分别是:牛栏婴儿麦片、Organix苹果味米饼、亨氏婴儿香蕉五谷杂粮米糊等。

  半个月前,又有一件食品安全事件牵动了家长们紧张的神经:婴儿食品国际巨头“亨氏”在华的子公司——亨氏联合有限公司(下称“亨氏联合”)生产的婴儿米粉被检出严重铅超标!

  为了了解受杭州人欢迎的婴儿辅食有哪些品牌、怎样添加婴儿辅食科学?《消费大调查》、每日商报与杭州西美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合作,对杭州人婴儿辅食的消费情况进行了调查,样本涉及上城、下城、西湖、江干、拱墅、滨江等六个城区,共发出435份问卷,有效问卷390份。调查显示,杭州人八成以上受访者不同程度依赖品牌辅食产品。而在众多洋品牌中,亨氏婴儿食品是杭州人的第四大选择,前三名分别是喜宝、施恩和明治。

  八成以上受访者依赖品牌辅食

  如今,市场上的婴儿辅食产品五花八门,他们的销售情况怎么样?我们的调查显示,71.8%的受访者会选择辅食制作和购买相搭配,其次是自己做,占比17.7%。直接购买辅食产品的占比10.5%。这意味着大部分的杭州宝宝都不同程度地吃过这些辅食产品。

  在品牌的选择上,“喜宝”是受欢迎程度最高的洋品牌,选择这一品牌的受访者占比24.5%,其次为施恩和明治,分别占比22.8%和21.5%。

  而在国产婴儿食品品牌中,最受杭州人欢迎的是“雅士利”,选择这一品牌的受访者占比31.1%,其次是贝因美和合生元,分别占比22.3%和20.1%。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人购买辅食主要渠道,并不是传统的商场超市,也并非电商平台,而是母婴用品专卖店。调查显示,36.6%的受访者主要在母婴专卖店购买辅食产品,医院渠道紧随其后,占受访总量的35.3%。商场超市仅占比12.0%。

  现在,市场上的辅食产品主要有蔬果泥、米粉和面条等,我们的调查显示,36.7%的受访者会选择蔬菜水果类辅食,27.0%的受访者选择淀粉类的辅食,另有22.7%的受访者给宝宝添加过蛋类辅食。

  杭州人最看重辅食产品的口味和安全性

  杭州人选择辅食品牌的依据是什么?我们的调查显示,三成受访者根据宝宝口味选购辅食品牌,安全位居第二,占比22.4%。其次是食用方便,占比20.1%。

  9月2日,国家卫计委在官网上公布了《预包装特殊膳食用食品标签》(修订版)的问答。其中指出,包括婴幼儿配方食品在内的预包装特殊膳食用食品标签上,应标示食用方法、每日或每餐食用量,以指导消费者合理使用。该标准的实施,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家长更好地选择合适的婴儿食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食品DHA的真实含量和安全性》摘要:,又有一件食品安全事件牵动了家长们紧张的神经:婴儿食品国际巨头亨氏在华的子公司——亨氏联合有限公司下称亨氏联合生产的婴儿米粉被检出严重铅超标! 为了了解受杭州人欢迎的婴儿辅食有哪些品牌、怎样...
相关文章母乳DHA含量高 婴儿认知力强母乳喂养还不够
孕妇、婴儿如何吃鱼油?中国妈妈母乳中最缺哪些营养?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