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让你心酸的历史真相(2)

2014-07-11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哆啦D梦 |  

  伟大的中国卫国战争是世界四大反法西斯战争之一,战期,国军陆军有321万1418名官兵壮烈牺牲,其中包括8名上将、41名中将、71名少将。国军空军有6164名飞行员血洒长空,2468架战机被击落,国军海军全军覆没,所有舰艇全部打光。谨此,向所有为中华民族生存与尊严而战的人们致敬。

一些让你心酸的历史真相(2)

  罗伯特卡帕的这两幅作品,记录了1938年日军飞机轰炸武汉的情景。我在课堂上讲解,为什么人们神情一点都不慌张的时候,是解释为“对日军的轰炸习以为常”,后来看了史料,才明白,是因为由于国军空军的英勇,日军的战机有来无回,图片反应的其实是市民争相跑出来看日军战机是如何被击落的场面

一些让你心酸的历史真相(2)

  吴其轺,1943年加入飞虎队,击落5架日本战机,他自己也被击落3次,幸死里逃生。1948年西点军校学习后留在台湾;49年,已是中校的他在父亲的感召下回大陆投身社会主义建设。随后,父亲被枪毙,他被监禁20年。1974年出狱后以蹬三轮车维生,一天挣1元2角。2010年病逝于杭州。至此,飞虎队中国成员全部离世。

一些让你心酸的历史真相(2)

  他曾率新一军远征缅甸,以伤亡1.7万人代价消灭日军10.9万人。1942年他的新38师俘虏日军第18师团(南京大屠杀主要部队)1200余人,下属请示如何处理,他说:“到过中国的就地枪毙。”经过审讯,参加过南京大屠杀的日本兵全部被活埋。他被欧美军事家称作“东方隆美尔”。他叫孙立人

  小精灵儿童网出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