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让你心酸的历史真相(4)

2014-07-11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哆啦D梦 |  

  【双枪老太婆赵洪文国】 在抗日战争中,她和儿子们领导了几百次抗日战斗,消灭日军三千余,家族为国捐躯者30余人,蒋中正称她为“抗日游击之母”。组织国民党军队起义,率部分国民党军队和民众组织与解放军对峙。1950年,她和25岁的儿子被抓,经中央批准,于1950年枪毙。

一些让你心酸的历史真相(4)

  44年美国制造原子弹的曼哈顿计划,其中唯一华人就是女物理学家吴健雄,袁世凯的孙媳妇。63年她用实验证明了核β衰变在矢量流守恒定律,为李政道、杨振宁提出的宇宙不守恒定律提供了实验证据。72年,她打破普林斯顿从不聘请女教授的传统,成为普林斯顿第一位女教授。这就是民国教育体制培养的杰出女性。

一些让你心酸的历史真相(4)

  他是军阀,他最崇拜的人是关羽、岳飞。当金发碧眼美女求爱,他答:老妻尚在;当亡命天涯,他拒不入租界;当南京大屠杀,他绝食1天。因拒不投靠日军,1939年治牙病时被日本牙医暗害。死后百姓自发送行,举国哀悼。他是第一个登上《时代》封面的中国人,评语:“Biggest man in China ”。他是吴佩孚。

一些让你心酸的历史真相(4)

  【东京大轰炸】1945年3月9日,美军334架B-29轰炸机对日本东京进行持续轰炸,投下逾2千吨燃烧弹。东京约1/4被夷为平地,近10万人死亡,26.7万幢建筑付之一炬。这可能是历史上最具破坏性的非核武空袭,破坏力堪比原子弹爆炸。日本政府花了25天才将烧焦的尸体清除完毕。

  小精灵儿童网出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