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怎样给宝宝和幼儿喝水呢

2014-06-24 作者:艾叶草 | 喝水 宝宝 母乳 

  对于宝宝喝水的问题,引发好多家长们的议论纷纷。总以为,宝宝从出生后就应该喝水了,那么,宝宝到底该不该喝水呢?宝宝在6到12个月之前,是不需要喝水的,你只要喂给他母乳或者是配方奶粉就可以了。一岁以下的孩子如果饮用过量的水的话,可能会导致孩子们出现一些危险,因为过量的水会稀释婴儿体内的钠含量。那么,应该怎样给宝宝和幼儿喝水呢?

应该怎样给宝宝和幼儿喝水呢

  给新生儿喝水可能会有危险

  1、父母不应该给不到两个月大的孩子喝水。

  2、宝宝摄入过量的水可能会导致口腔水中毒的情况。

  3、喝了水的宝宝对母乳或者是奶粉会没有兴趣。

  4、给宝宝补充水并不会增加宝宝摄入的热量。

  天气炎热可适量喝水

  在天气非常炎热的时候,你的孩子可能即使在没有小便的情况下也失去很多的水分,在这些情况下,你可以在给孩子们喝奶粉的时候,同时给孩子们喝1 到2盎司的水。大多数的孩子在这一方面都做的非常的好,因此,父母没有必要强制性地让孩子们喝水。母乳喂养的孩子们可能也会需要一些额外的水,一个刚出生的孩子在24小时里必须要尿一次。如果你担心你的孩子出现脱水的情况的话,那么,你也可以问问医师的意见。

  婴儿喝水会干扰母乳

  婴儿如果摄入过量的水的话,可能会干扰对母乳的摄入,因为水已经填满了宝宝的胃,因此,宝宝可能就不要其他的食物了,水是不会给宝宝提供他们成长所需要的营养的。

  吃辅食的宝宝可以喝少量水

  当宝宝开始慢慢学会喝水的时候,你可以每天给宝宝喝几小口水。

  当你的宝宝开始吃固体的食物的时候,你可以给宝宝喝几小口水来帮助母亲进行母乳喂养,很多的母亲可能会给宝宝选择配方奶粉,这是因为母亲必须要保证宝宝的健康。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你没有给宝宝喂母乳,你都必须要注意宝宝对水的摄入量。

  可以试试配方奶粉

  虽然宝宝不一定能喝水,但是,配方奶粉是可以喝的,并且,配方奶粉对孩子们来说也是安全的。配方奶粉是由水和奶粉调制的。因为配方奶粉里面含有一定的水,因此,父母要注意水的安全问题。百分之四十到六十的婴儿如果食用水的话,可能会导致精神发育迟滞的情况,这个数据是非常惊人的。宝宝喝的配方奶粉里面所用的水可能包括硝酸盐、氯、氟化铝和其他可能会威胁到宝宝身体健康的成分。出于这个原因,很多的配方奶粉公司都会建议父母在给孩子冲奶粉的时候用瓶装水或者是开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应该怎样给宝宝和幼儿喝水呢》摘要: 给新生儿喝水可能会有危险 1、父母不应该给不到两个月大的孩子喝水。 2、宝宝摄入过量的水可能会导致口腔水中毒的情况。 3、喝了水的宝宝对母乳或者是奶粉会没有兴趣。 4、给宝宝补充水并不会增加宝宝摄入的热量。...
相关文章教宝宝用普通杯子喝水怎样教宝宝用杯子喝水
幼儿喝水有学问怎样发现小宝宝需要喝水?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