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作文:《菇类食物介绍》

2014-05-30 作者:李成志 | 菇类 银灰 鲜甜 

  嗨,大家好!你认识我吗?我像一把袖珍的小伞。鈥溕∶驸澥窃沧缎蔚模驶液稚烩溕“砚澰蚴且疑摹D悴碌搅寺穑科涫滴揖褪侵参锘屎筲斺斚愎健

  香菇,草菇,鲜蘑菇都是很好的配菜,它们都是属于真菌类,都喜欢生长在温暖,潮湿的地方,所以你若有机会去采蘑菇,可千万不要在阳光很充足的地方去找,那是找不到的。

  菇类有很多种,先说我哥哥鲜蘑菇吧!新鲜的蘑菇味道鲜美。他大约含有3%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都比较少,但他含的维生素B2比其他蔬菜都多。他的样子非同一般的规正,一般是银灰色,银白色与白色。

  我的姐姐草菇和蘑菇相似,但营养价值比蘑菇略差一点儿。

  我呢,做菜做汤都很香,因为我有蘑菇香精在里面。只要把我们香菇放在温水里浸泡,或切碎,香味就出来了。干的香菇营养成分高,有20%的蛋白质,50% 左右的糖分,还有丰富的钠,钾等。清炖花菇味道清淡鲜甜,具有滋补功能。菇类有增强免疫力的作用,适合少儿四季饮用。凤爪炖香菇汤汁鲜甜,可调剂少儿饮食,增加食欲。

  无论是香菇还是蘑菇,都有防治冠心病,高血压的作用。多吃蘑菇和香菇,可使胆固醇下降,而且在菇里面还发现一种叫蘑菇多糖的物质,可能有抗癌作用,能调整人的免疫力,所以多吃菇类食品有利于健康。

  你认识我了吗?你认识我们菇类了吧?再见!鈥︹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