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代著名作家 红学研究家刘心武个人简介

2014-04-04  | 刘心武 红学 中国 

  刘心武,1942年6月4日出生,中国当代著名作家、红学研究家。笔名刘浏、赵壮汉等。曾任中学教师、出版社编辑、《人民文学》主编、中国作协理事、全国青联委员,加入国际笔会中国中心。其作品以关注现实为特征,以《班主任》闻名文坛,长篇小说《钟鼓楼》获得茅盾文学奖。20世纪90年代后,成为《红楼梦》的积极研究者,曾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进行系列讲座,对红学在民间的普及与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中国当代著名作家 红学研究家刘心武个人简介

  1个人年表编辑

  经历

  1942年6月4日出生于四川省成都市。

  1950年后定居北京。中学时期爱好文学。

  1958年开始发表作品。

  1961年毕业于北京师范专科学校中文系,后任中学教员15年。

  1976年后任北京出版社编辑,参与创刊《十月》并任编辑。

中国当代著名作家 红学研究家刘心武个人简介

  刘心武

  1977年发表短篇小说《班主任》,该作被视为伤痕文学的发轫之作。主编杂志,被批煽动资产阶级自由化的翅膀。

  1979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任中国作协理事、《人民文学》杂志主编等职。是中国作协第三、四届理事,第五、六、七届全委会委员。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

  198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5年发表纪实作品《5路19长镜头》、《公共汽车咏叹调》,再次引起轰动。

  1986-1987在《收获》杂志开辟《私人照相簿》专栏,开创图文相融的新文本。

  1987年2月,莫言的中篇小说《欢乐》发表在《人民文学》杂志一、二期合刊上,由于当时的鈥湻炊宰什准蹲杂苫澰硕獾脚校闭馄诳镆脖皇栈叵佟A跣奈湟虼嗽獾酵V暗鞑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国当代著名作家 红学研究家刘心武个人简介》摘要:研究者,曾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进行系列讲座,对红学在民间的普及与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1个人年表编辑 经历 1942年6月4日出生于四川省成都市。 1950年后定居北京。中学时期爱好文学。 1958年开始发表作品...
相关文章一个童话世界:孙幼军人与书的关系
重新认识中国儿童文学儿童作家杨鹏与美国迪斯尼公司签约
李佩谕简介
张露予简介
林博文 自我介绍
作者胡家怡简介
霍晓艳简介
黄滟棋的简历
姜可雯简介
李秀敏 自我介绍
朱梓悦的个人简介(欢迎点击查看)
徐源权 个人简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