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焖大对虾

2014-03-18  | 对虾 一小口 小火 

油焖大对虾

  油焖大对虾

  食材明细

  对虾500克、油100ml葱段60克

  姜片15克黄酒25ml、盐4克白糖30克、水40ml香油15ml

  如何做油焖大对虾才好吃

  1、将虾剪去虾须和虾枪,由头部虾枪处剪一小口,取出沙包,在虾背部从头的后面向虾尾部剪开,将虾线挑出,再将虾清洗干净控干水份。

  2、炒锅加热,锅内倒油(既然是油焖,油的量就比较多,可根据虾的多少调整),油热后放入葱段和姜片,煸炒至变色有香味。

  3、放入大虾煸炒,用铲子将虾头的油挤压出来(这步非常必要,省不得),依次倒入料酒,再加盐、白糖、水,烧开后盖上盖。

  4、小火焖10分钟,再改大火收汁,汤汁收浓时淋入香油即可关火。

  油焖大对虾的做法小贴士

  ***油焖大虾,简单的做法还要注意细节的处理,大个的对虾,不仅要剔去虾线还要挑出头部的沙包,这样吃的时候没有异味,鲜味才会浓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油焖大对虾》摘要:控干水份。 2、炒锅加热,锅内倒油既然是油焖,油的量就比较多,可根据虾的多少调整,油热后放入葱段和姜片,煸炒至变色有香味。 3、放入大虾煸炒,用铲子将虾头的油挤压出来这步非常必要,省不得,依次倒入料酒,再...
相关文章山药粥对虾通草丝瓜汤助妈妈通乳
对虾通草丝瓜汤有助新妈妈通乳无母乳婴儿添加辅食举例
准妈妈如何吃好桃子?
适合孕妇的营养西餐
滋阴养血小米粥 这样吃最给力
冬季食谱 让孕妈暖胃暖心
孕妈妈两道安胎护儿食谱
孕期吃猪血好处多多 既补血又美颜
手把手教你做最经典最美味的鱼
孕期吃南瓜不仅明目消肿还降血糖
孕妈可以放心吃的四种夜宵 让你的小嘴巴无需再忍
孕晚期饮食有讲究 不注意这3点难怪没食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