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写人作文 我的80后妈妈

2014-03-18  |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妈妈 姥爷 

  零零后的小孩不了解八零后的人都是什么样,所以我只能从妈妈身上去感受,感受我看到的80后。

  都说好孩子是父母的骄傲,我到不以为然,我认为有一种父母更是孩子该引以自豪的,你是不是会说我指的一定是有权、有钱、有社会影响力,大错特错! 我认为我老妈那样的草根父母更值得为之敬佩!

  老妈是个80后,20岁之前都是生活在农村,进城时她只有小学文化水平,并不是家庭条件不好上不起学,而是刚上中学时老妈就病了,由于身体原因不得不退学,据姥姥说,妈妈学习成绩很好,而且有超高的记忆力,别人一小时背下来的文章,她十几分钟就能拿下,退学后老妈和所有不甘愿面朝黄土背朝天生活一辈子的人一样,去学了手艺鈥斺敺安眉簟@下柙谘揭荒旰螅晌耸Ω底畹靡獾牡茏印

  随着姥爷要进城做生意,老妈放弃了服装手艺,和姥爷进了城,那年她刚满20岁,由于姥姥还留在农村老家,进城后姥爷的饮食起居都由妈妈负责照顾,所以后来我终于知道妈妈为什么能烧的一手好菜,家务为什么能打理的那么仅仅有条,从她身上我懂得了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的含义。

  2003年,老妈怀孕了,肚子里的就是我,她虽然没上过什么高等院校,但是思维意识绝不落后,坚信胎教的重要性,于是每天都给腹中的我听音乐,念古诗,讲故事鈥︹下杷邓牢夷芴玫剑哉饷纯隙ǖ乃担从谠诨澄椅甯鲈碌氖焙颍幸惶炀司嘶氐郊夜孛攀鄙艉艽螅以谒亲永锸咕⒌亩艘幌隆

  出生后 ,老妈天天对着我说英语,念儿歌,亲戚朋友都认为她在做无意义的事。老妈不予理会,终于在她的鈥溓抗モ澲拢移吒龆嘣戮涂蓟崴祷埃甯鲈碌氖焙蚓湍芩导甘鲇⒂锏ゴ屎图甘锥瑁∫脖却蠖嗟耐浜⒆佣氖虑槎啵詈芏嗳烁械骄妫≡谖疑砩希下璩浞盅橹ち怂睦砺垅満⒆邮裁炊级皇遣换岜泶铮托闹卤赜惺栈瘢♀

  老妈爱美、会美、懂美!她说80后的美是表现的大方得体,是成熟自信,为了让自己鈥湼棱澦匝Я舜笱Э纬蹋嫉昧耸Ψ堆г汉河镉镅晕难У难Юな椋孟铝嘶峒拼右底矢裰な椋下栉巳酶嗟暮⒆幽芟裎乙谎懈隹炖值难盎肪常约捍窗炝搜茫下枰恢痹谟檬导市卸な底拍蔷渌源吹纳罡裱遭80后是一代肯付出肯吃苦的生活强者!鈥澦3K碘溞腋?孔约喝ゴ丛欤嗽谧约菏种校♀

  80后的老妈在我心里是最鈥湷扁澋模 喜欢旅游,喜欢看书,喜欢唱歌,更热爱生活、懂得生活!我要对她说一句:鈥溊下瑁闶歉鲎叨捞芈废叩80后,为有你这样的妈妈我深感骄傲和自豪,希望你能闯出更精彩的、属于你的80世界,儿子永远支持你,爱你!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