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宝宝大脑性麻痹疾病的相关知识(2)

2014-03-13  |  

  7大脑性麻痹持续多长时间

  脑瘫导致的脑损伤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更好或者更糟。不经常使用肢体会导致并发症的出现。所以脑瘫的持续时间一般都很长,甚至有可能是一生。

  8.如何诊断大脑性麻痹

  脑瘫通过体检结果发现,核实体检结果并不是退行性关节病、肿瘤以及肌肉问题对医生来说非常重要。这需要做各种各样的测试,包括CT、磁共振、脑电图、视力听力测试,需要各种全方位的检查来给出是否患有脑瘫。脑瘫通常会与一些其他疾病一起鉴别,比如三体综合症、脑白质营养不良和进行性脊髓性肌萎缩。

  9.怎样治疗大脑性麻痹

  脑瘫最好需要有多学科团队的合作治疗,包括内科医师、职业疗师、理疗师、言语疗师、心理治师、眼科医师、听觉矫正师等等,要根据患儿的需要接受各方位的治疗。多样的药物可以用来减少痉挛、多动或者抽搐,有时候需要通过手术治疗挛缩。

  一般来说,脑瘫是不容易被治愈好的,但是我们可以在其他方面做些努力,比如培养孩子在行动不便的情况下正常生活,增加他们的自信和自尊,给他们提供生活保障。让他们可以对自己日后的生活建立起信心,父母的鼓励起着很大的作用。对于这类的儿童,家长们尤其需要耐心。

  10.如何预防大脑性麻痹

  防止出生创伤可以减少脑瘫出现的概率,但这不是最可靠的办法,最有效的办法是预防和快速治疗产妇感染。胎儿依赖母体生存,所以母亲的身体健康是很重要的。在怀孕的3-4个月是胎儿各个器官的发育时期,也是神经系统的发育期,如果此时母亲受到感染、病毒侵入、吸烟等,婴儿都有可能造成脑瘫或者其他畸形情况发生。

  而对于已经患脑瘫的孩子来说,预防脑瘫已经太晚了,但是可以预防他发生残疾,如果发现及时的话还可能有治愈希望。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