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语文三年级上册课内阅读训练题(5)

2014-02-01  |  

【课内】11

  春天来了,石榴树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到了夏天,郁郁葱葱的绿叶中,便开出一朵朵火红的石榴花。花越开越密,越开越盛,不久便挂满了枝头。走近看,仿佛是一个个活泼的小喇叭,正鼓着劲儿在吹呢。

  1、用“———”划出文中的比喻句。

  2、这句话用( 小喇叭) 来比喻(石榴花 ) 。写出了石榴花的(美丽)和(活泼)的特点。

  3、从文中找出下面字的反义词。

  稀(密 ) 远(近 ) 空(满 )

  4.这一段主要写了(春天 )时节,石榴从抽枝→( 长叶) →( 开花)的生长过程。

  5、在括号里填上恰当的词语(文中出现过的词不要填)。

  一朵朵(鲜花) 一个个(孩子) 一颗颗( 星星 ) 一片片(雪花 )

  越(长)越(高) 越(跑 )越(快) 越(飞 )越(高)

  4、请你仔细观察一种植物的花朵,用“仿佛”写一句话反映这种花的特点。

  ( 盛开的菊花仿佛孩子可爱的笑脸。 )

【课内】12

  沃克医生不禁失声喊道:“了不起!你是一个真正的男子汉,一块会说话的钢板!你是一位军神!”

  1、给这段话加上标点符号。

  2、 联系上下文,“了不起”的意思是( 不平凡,不简单) 。

  3、 “军神”指(有超凡能力的杰出军人),为什么称他为“军神”? (因为刘伯承有坚忍不拔的钢铁意志 )

【课内】13

  小英在全班同学的(注意 注视)下,终于一摇一晃地走上了讲台。就在小英刚刚站定的那一刻,不知是在谁的带动下,(突然 骤然)间响起了一阵掌声。那掌声(热闹 热烈)持久,小英感动得流下了眼泪。掌声渐渐(平息 平定),小英也(镇定 镇静)了情绪,开始讲述她童年的故事。故事十分动人,她的普通话也很好。当她结束演讲的时候,班里又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小英向大家深深地鞠了一躬,然后,在同学们的掌声里微笑着走下讲台。

  1、用“——”划出括号内用得恰当的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三四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六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七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石头书》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东方之珠》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石榴》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小露珠》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测试
人教版新课标三年级上语文试题-复习测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