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语文三年级上册课内阅读训练题(3)

2014-02-01  |  

【课内】6

  太阳公公看见了,亲切地 (嘱咐)他们:“孩子们记住,别落在表面上金光闪闪的地方,那是沙漠。也不要被银花朵朵所 (迷惑),那是湖泊。只有黑黝黝的泥土才是你们 (生根长叶 )的地方。”

  1、在括号里填上词语。

  2、多音字组词

  泊bó (停泊) (泊船) pō ( 湖泊)(水泊)(血泊)

  2、 填恰当的叠词。

  金光(闪)(闪 ) 银花( 朵 )(朵 ) 黑(黝 )(黝 )

  3、太阳公公让蒲公英不要落在 ( 沙漠),也不要落在(湖泊 ),只有落在( 泥土),才能(生根长叶)。

  4、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任何事情都必须(实事求是) ,不能(被表面现象所迷惑)。

【课内】7

  土地爷爷跟着小猴到里屋一看,啊,麦囤里堆得满满的。小猴说:“我把麦子种下了地,这都是我的收获。您带一些回家吧。”老人抚摸着小猴的头,兴奋地说:“你真聪明!真能干!”

  1、这段话主要讲(小猴聪明能干) 。

  2、“啊”表示土地爷爷看到麦囤里堆得满满的(麦子,喜出望外),朗读时应读出(惊喜) 的语气来。

  3、小猴种下的是(麦种),收获的是(更多的麦子)。

  4、从“抚摸”、“兴奋”等词语可以体会到土地爷爷对(聪明能干) 的小猴表示( 赞美)。

【课内】8

  古时候,欧洲的苏格兰遭到了别国的侵略。王子布鲁斯带领军队,英勇地抗击外国侵略军。

  可是,一连打了七次仗,苏格兰军队都失败了,布鲁斯王子也受了伤。他躺在山上的一间磨坊里,不断地唉声叹气。对这场战争,他几乎失去了信心。

  1、选择正确的读音。

  磨坊(mó mò) 几乎(jī jǐ)

  2、写出下列词语的反义词。

  战争(和平) 失败( 成功) 失去(得到)

  3、填空。 “这场战争”指 (布鲁斯王子带领军队抵抗外国侵略军的斗争);布鲁斯王子失去信心是因为(一连打了七次仗都失败了)。

【课内】9

  回国以后,越王勾践时刻不忘报仇雪恨。白天,他亲自下田耕种;晚上,就睡在柴草上。他还在屋子里挂了一只苦胆,每顿饭前,总要先尝尝它的苦味,提醒自己不忘兵败会稽的耻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三四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六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七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石头书》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东方之珠》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石榴》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小露珠》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测试
人教版新课标三年级上语文试题-复习测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