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语文三年级上册课内阅读训练题

2014-02-01  | 五彩 斑斓 绛紫 

【课内】1

  天空一碧如洗,只有在傍晚,西边的天上才会出现几缕流云。这些流云在落日的映照下,转眼间变成一道银灰,一道橘黄,一道血红,一道绛紫,就像美丽的仙女在空中抖动着五彩斑斓的锦缎。

  1、查字典填空。

  鈥溩镶澯貌渴撞樽址ㄓΣ椋椋┎浚俨椋 )画。鈥湵题澯靡粜虿樽址ㄓΣ橐粜颍俨橐艚冢 B ),组词( 碧绿 )、( 碧波 )、( 碧玉 )。

  2、按要求写词语(3个)。

  表示颜色的词(银灰):( 橘黄) 、 ( 血红)、 (绛紫) 、(花白) 、(火红)

  表示时间很短的词(转眼间):(一刹那) 、 (眨眼间)、 (瞬间) 、(霎时间)

  表示颜色很美(五彩斑斓):(五彩缤纷) 、(五颜六色) 、 (万紫千红) 、(五光十色) 。

  3、填空。

  这段话共有 (2) 句,第1句写了 (天空) ,第2句写了 ( 流云) ,句中把落日映照下的流云比作 (五彩斑斓的锦缎) 。

  4、你认为下面说法是对的,请在序号前打对钩。 锦缎指的是:

  (1)天空像锦缎。 (2)流云像锦缎 。(3)天空有了流云像锦缎。

【课内】2

  原野热闹非凡。成片的大豆摇动着豆荚,发出了哗啦啦的笑声;挺拔的高粱扬起黑红黑红的脸庞,像是在乐呵呵地演唱。山坡上,大路边,村子口,榛树叶子全都红了,红得像一团团火,把人们的心也给燃烧起来了。

  1、 选择正确的读音。

  豆荚(jiā ji谩) 脸庞(liǎn niǎn) 燃烧(r谩n l谩n)

  2、在括号里填上合适的词。

  (哗啦啦)的笑声 (挺拔)的高粱

  (热闹)的原野 ( 火红)的叶子

  3、这段话是围绕鈥 (原野热闹非凡。) 鈥澱饩淅葱吹摹

  4、用鈥 鈥澔霰扔骶洹

  5、文中从 (大豆 )、 ( 高粱 )、 ( 榛树叶子)这几个方面写出了原野的热闹非凡。

  6、从这段中的鈥 (笑声) 鈥澓外 (演唱) 鈥澱饬礁龃视锟梢钥闯觯髡甙汛蠖购透吡坏弊魅死葱础#馊耸址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语文三年级上册课内阅读训练题》摘要:空中抖动着五彩斑斓的锦缎。 1、查字典填空。 紫用部首查字法应查糸部,再查六 画。碧用音序查字法应查音序,再查音节 B ,组词 碧绿 、 碧波 、 碧玉 。 2、按要求写词语3个。 表示颜色的词银灰: 橘黄 、 血红、...
相关文章谈小学生朗读能力的培养小学语文第八册教学计划
小学语文第十册教学计划在阅读实践中学阅读,提出问题学语文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三四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六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七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石头书》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东方之珠》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石榴》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小露珠》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测试
人教版新课标三年级上语文试题-复习测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