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胃醒脾砂仁蒸牛肉

2014-01-23  | 砂仁 牛肉 立秋 

  立秋之后,民间有以肉贴秋膘的习俗,初秋不要急着大补,进补宜清补而不宜过于油腻。进补之前要给脾胃一个调整适应的过程,可先补食一些富有营养,又易消化的食物,以调理脾胃功能。砂仁不仅可以药用,民间把它当作调胃、养胃、助消化的保健食物,用来煲汤、炖肉、煮粥,甚至零食。

和胃醒脾砂仁蒸牛肉

  砂仁蒸牛肉的做法

  1.准备好所用食材,砂仁捣碎

  2.牛肉切片,牛肉冷水下锅,焯水

  3.碗中放入葱、姜,再放入焯过的牛肉片

  4.撒上砂仁碎,放入米酒汁,调入盐,加适量煮牛肉的原汤

  5.上蒸锅蒸1小时左右即可

  饮食小常识

  中国有句俗语:鈥溋⑶镏樟狗缰菱潱戳⑶锸橇顾窘诘目肌5导噬希魑锾斓目耍耸碧炱悦迫龋钇严锈溓锢匣⑩澲疲匀唤绲难羝浠泊逾湷も澋淖刺蜮準这澋淖刺A⑶镏螅窦溆幸匀馓锉斓南八住K谆八迪奶旃笪薏∪中椋械娜吮阕急赋们锾旖巢蛊贰 其实,秋冬季节,气候特点以干燥为主,肺脏很容易因秋燥而伤,所以更加需要养护。

  过去民间流行的贴秋膘,就是秋后多吃肉,但是人们经历了漫长的酷热夏季,并且在夏季常常大量食用冷食,多有脾胃功能减弱的现象,此时如果大量进食补品,特别是过于滋腻的养阴之品,会骤然加重脾胃负担,从而导致消化功能紊乱。

  首先要调理好肠胃,给脾胃一个调整适应的过程。因此,初秋不要急着大补,进补宜清补而不宜过于油腻。进补之前要给脾胃一个调整适应的过程,可先补食一些富有营养,又易消化的食物,以调理脾胃功能。

  营养功效

  在《红楼梦》第六十三回中,写鈥溣榷惴购缶捉郎叭剩秩亟藕笥胨雷懦遭澋钠危得魃叭什唤隹梢砸┯茫窦浒阉弊鞯魑浮⒀浮⒅谋=∈澄铮美挫姨馈㈧廊狻⒅笾啵踔亮闶场

  自唐以来,历代本草对砂仁的功能、主治都有记载。中医认为,砂仁是一种芳香化湿、醒脾开胃的常用药物,主要作用于人体的胃、肾和脾,能够行气调味,和胃醒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和胃醒脾砂仁蒸牛肉》摘要:,可先补食一些富有营养,又易消化的食物,以调理脾胃功能。砂仁不仅可以药用,民间把它当作调胃、养胃、助消化的保健食物,用来煲汤、炖肉、煮粥,甚至零食。 砂仁蒸牛肉的做法 1.准备好所用食材,砂仁捣碎 2.牛肉...
相关文章孕妇食谱:姜汁炖砂仁小儿消化不良吃砂仁鲫鱼汤
砂仁鲫鱼安胎食谱:清蒸生姜砂仁鲈鱼
准妈妈如何吃好桃子?
适合孕妇的营养西餐
滋阴养血小米粥 这样吃最给力
冬季食谱 让孕妈暖胃暖心
孕妈妈两道安胎护儿食谱
孕期吃猪血好处多多 既补血又美颜
手把手教你做最经典最美味的鱼
孕期吃南瓜不仅明目消肿还降血糖
孕妈可以放心吃的四种夜宵 让你的小嘴巴无需再忍
孕晚期饮食有讲究 不注意这3点难怪没食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