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用创意再造教玩具之都(2)

2013-12-12  |  

  而在突出抓好二产的同时,桥下更统筹一二三产之间的协调发展,为实现经济综合实力新跨越夯实基础。

  农业而言,桥下坚持以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为核心,以粮食生产功能区、现代农业综合园区建设为主平台,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兴建一批重点村的重点惠农工程;加快发展以方岙、徐岙畜牧,西溪、昆阳、茗岙田鱼,东山、桥上兰花,茗岙茶叶为主的特色优势产业;着力扶持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经济组织,促进桥下一产经济不断发展。

  三产商贸旅游而言,依托产业和人口集聚优势,重点建设占地100亩左右的桥下商贸综合体,争取4星级宾馆、教玩具综合市场等一批重点项目上马,努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吸引更多的客商到桥下投资兴业;围绕“生态休闲观光”的主题,整合优化旅游资源,全力打造特色精品旅游项目;继续打好茗岙四季梯田品牌,着力开发大洋山、娄坑漈、红崖漈、石马尖、石柱岩、西章水库及白岩头森林公园等自然景区,使生态休闲旅游项目得到新提升。制订出台相关措施,鼓励社会力量和民间资本参与景区开发,最大限度推动桥下镇旅游业发展壮大。

  以政府支持为先导明晰产业发展战略

  “十二五”时期,国家进一步推动文化产业的发展,在“温州市十二五拟建设文化产业重点园区”计划中,就有永嘉桥下教玩具文化产业基地,其中包括游乐设备、智力玩具、文教用品、动漫,计划于2015年建成。

  桥下镇积极把握这些有利的政策机遇,制定教玩具产业发展战略,不断明确产业发展方向与目标,充分利用当地深厚的基础优势,加速教玩具产品娱乐化、益智化、科技化、创新化建设——

  出台《永嘉县游乐玩具产业发展规划(2011-2020)》等方案,致力于将该朝阳产业培育壮大,继续保持住桥下镇支柱产业的优势。

  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教玩具产业专项行动计划领导小组,研究部署教玩具产业的相关工作,以政府为后盾组织引领企业“走出去,引进来”,积极推动“中国教玩具之都”产业基地建设。

  对教玩具产业经费给予大力支持。除财政划拨专项资金外,还积极为教玩具企业贷款疏浚阻碍,最大限度为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资金保障。

  永嘉教玩具协会是一个旨在增强行业竞争力而组建的极具凝聚力的组织,自2011年开始,桥下镇相关部门、教玩具行业协会及教玩具企业自身都开始了探索教玩具产业转型整合之路。由6家企业和10个自然人共同出资组建立本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摒弃传统发展思路,主抓研发创新和营销创新,构筑以虚拟经营和资本运作为内涵的物流采购、设计研发、生产协作、品牌营销、投资联盟、人才联盟六大产业联盟。立本集团实业有限公司的成立与运转,可以说是一个“产业链整合创新和价值链提升跨越”的整合计划,也是温州传统教玩具产业转型升级的一次尝试,又是产业抱团整合提升区域品牌的一次突破。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