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教学活动中利用游戏激发幼儿的学习兴趣

2013-12-04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肖春霞 | 保龄 常绿 落叶树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指出:教育要充分尊重幼儿生长发育的规律和特点,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寓教育于一日生活当中,作为教师要努力对新纲要的理解,把新纲要的精神内化为自己的教育观念和价值要求,不断创新,转化自己的教学观念,转变对幼儿的认识,为幼儿创设更大更多更和谐的创造空间。那么如何通过游戏激发幼儿的学习兴趣呢?

  一、在一日生活活动中,丰富幼儿的知识经验。

  教师组织幼儿在有组织、有目的的游玩过程中,把握适当的时机进行教学。

  例如:带领幼儿在户外观察树木,引导幼儿发现为什么有的树落叶,有的树不落叶,了解常绿树与落叶树,知道二者的区别,发现生活中还有哪些树是常绿树,哪些是落叶树,丰富幼儿的知识经验,开阔幼儿的视野。

如何在教学活动中利用游戏激发幼儿的学习兴趣

  二、充分发挥教师指导的作用。

  例如:为了培养幼儿的眼手、脚的协调能力,教师设计了一个鈥湸虮A淝蜮澋奶逵蜗罚笥锥帜眯∑で颍驹诶脞湵A淝蚱库潱ㄓ10个空饮料瓶装上少许沙子或水,排成一排)2-3米的地方,身体略向前倾,对准鈥湵A淝蜮澯昧Π哑で蚬龀鋈ィ鞯光湵A淝蚱库澴疃嗾呶诰K墙淌Ω菀欢ǖ慕萄勘甓杓仆瓿傻挠蜗罚锥ü蜗反俳耸盅坌髂芰Φ姆⒄梗欣谟锥芯踉硕寄艿奶岣撸⑶以谟蜗分幸布し⒘擞锥暮闷嫘暮吞骄康挠

  三、在各种有规则游戏中提高幼儿的学习兴趣,促进其创造力和想象力的发展,增强自信心,体验成功的快乐。

  1、适当的把握幼儿的音乐游戏,培养幼儿的美感。

  如在学习古诗《静夜思》时,教师配以优美的音乐,让幼儿边跟随音乐进行朗诵,边用肢体语言进行表达,这不仅增加了幼儿学习古诗的兴趣,而且让幼儿对古诗的含义有了更深的了解,从而培养了幼儿感受美和表现美的情趣和能力。

  小精灵儿童网出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在教学活动中利用游戏激发幼儿的学习兴趣》摘要:知识经验。 教师组织幼儿在有组织、有目的的游玩过程中,把握适当的时机进行教学。 例如:带领幼儿在户外观察树木,引导幼儿发现为什么有的树落叶,有的树不落叶,了解常绿树与落叶树,知道二者的区别,发现生活中...
相关文章幼儿英语教学中游戏的选择对科技教学中科技活动的实践认识
如何激发幼儿学习英语的兴趣幼儿园集体教学活动中的提问现状和对策
利用亲子游戏促进中班幼儿社会交往技能的发展
充分发挥游戏材料在体育游戏中的功用
幼儿园律动活动游戏化的实践研究
怎样使幼儿对围棋角内的围棋活动感兴趣
一物多玩的体育游戏
提高幼儿体育游戏趣味性的有效方法
游戏在幼儿园教学中的重要性
游戏在幼儿教育中的运用
怎样在故事表演游戏中促进幼儿创造力
儿童游戏的审美品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