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特别的画》教学设计(5)

2013-11-08  |  

  3、教师评议。

  师:我觉得XX同学把活动过程写得很通顺,语言很流畅,能够把课堂中的重要片段描写出来,也用上一些优美词句。如果他能够把人物的对话再写精彩一些,写生动一些,那这篇文章就锦上添花了。

  师:我觉得XX同学捕捉的镜头很精彩,让人一看想再看,如果人物的心里描写能够更加细致一些,那样文章就更加出彩。

  师:我觉得XX同学写的结尾很有意思,把自己的深刻感受一一流露出来,如果能够用上一些关爱生命的名言名句,那文章就更加出彩。

  (点评:好文章是改出来的,通过教师的示范评讲作文,加上同学的互评互改,学生有了一种很好的互动交流,让文章的思路变得更加清晰,展示的精彩词句有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一石激起千层浪,学生的创作热情变得更加饱满了。)

  五、拟定题目

  师:如果把三部分写下来就是一篇完整的作文,我们为自己的作文拟个题目。一篇文章题目定得好,首先就能吸引读者。回顾第五单元的课文题目《触摸春天》、《永生的眼睛》、《生命生命》,每个题目都简洁明了,抓住了文章的主要内容,又能引起读者的阅读兴趣,请大家认真思考一下,也为自己的文章想一个好题目,你会给它取个什么题目?(摘取某个题目板书)。

  生:难忘的四十分钟

  生:特别的画

  生:关爱眼睛

  师:大家说的题目都很独特,我们就挑选合适的一个写上吧!

  (点评:新大纲要求学生学会自己拟定题目,自拟题目也是一种能力的体现。)

  师:(播放幻灯片,抒情音乐起。)大家看,这是一个盲童的画,虽然她看不见五彩缤纷的世界,但却挡不住她对生活的热爱和向往,挡不住她对美好事物的追求和向往,希望大家向他一样热爱生活,热爱身边一花一草,热爱身边的每一个人。

  (点评:教师出示一个盲童的画,加上悠扬音乐的伴奏,教师充满激情的语言,把孩子心中那颗美好的心灵呼唤出来,让孩子以一种积极向上的情感来关注,珍爱身边的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语文三上《拉萨的天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西湖》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航天飞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稻秧脱险记》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头书》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榴》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露珠》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东方之珠》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语文园地五》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一幅名扬中外的画》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