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出席世界乳业峰会(3)

2013-11-01  |  

  这一观点的抛出同样引发了现场的热烈关注。

  首先,“中国乳企对本土化研究研发已形成了一个科技研发矩阵,在产品、包装及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研究都有突破,并屡次在国际上获奖。”张剑秋表示,在实现科技全球化与研发本土化的统一方面,中国乳企引进了很多国外先进技术,包括UHT灭菌奶生产技术、婴幼儿奶粉生产技术等等。在2011年的IDF大会上,中国乳企的获奖数就占了奖项总数的21.4%。本土化研究成为中国乳业发展的新动力。

  以伊利为例,亚洲最大的乳业研究机构“内蒙古乳业技术研究院”在伊利集团挂牌成立,将作为乳业技术服务平台,加速乳业技术创新成果的转化,促进乳业产业集群的成长;在研发本土化方面,伊利针对大多数中国人乳糖不耐受这一“本土”问题,推出了中国第一款可有效解决“乳糖不耐受”的舒化奶,获得了2007年IDF“最佳创新液态奶产品高度推荐奖”。此外,伊利还于2004—2008年,在中国7个城市采集了大量的母乳样本,建立了第一个中国母乳数据库,把中国的奶粉母乳化研究推上了一个新高度。

  其次,在“战略全球化和市场本土化的统一”方面,张剑秋认为,中国乳企的全球战略的主要目的是资源采购,而这需要强大的本土市场渠道的支撑。以伊利为例,上文提到的投资新西兰奶粉项目,以及与美国DFA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也是基于战略采购方面的长期合作。而支撑伊利全球资源获取的,是多年经营的本土化市场。

  再次,在全球化视野和本土化建设的统一方面,张剑秋认为,中国乳企的“根本”在于奶源基地建设。就伊利而言,在参考了国际上先进的牧场建设和管理模式的基础上,将产业链延伸到牧草种植、奶牛养殖等多个领域和环节,投入巨资进行奶源基地建设和质量把关。

  据悉,自2007年至今,伊利累计投入了89亿元人民币进行奶源基地建设,在全国建成标准化牧场1500多座,规模化的养殖比例达90%以上。“我们希望持续加强奶源基础管理的同时,带动整个中国乳业向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的方向转型和升级。”张剑秋说,随着乳业全球化的持续深入,全球乳业这一大家庭将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