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出席世界乳业峰会(2)

2013-11-01  |  

  “伊利通过长时间熟悉当地投资环境,运用了成功的商业合作模式,以此来降低伊利海外合作的风险,并为未来进一步‘走出去’积累了经验。”中国乳业专家宋亮的看法印证了张剑秋的观点。在宋亮看来,战略资源一体化的趋势,就是按照国际分工规律,根据资源配比选择合适地方进行生产,进而使得世界乳业成为一个大产业链。

  由此也带来了另一趋势,即“食品安全的国际化”。张剑秋认为,目前全球乳业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食品安全国际化已提上了议事日程,这有赖于各国在技术研发、行业自律、检验检疫等方面统一行动,共同营造食品安全的良好环境。

  诚然,食品安全国际化首先需要推行一个共同的食品安全标准,其次是合作开展食品安全科技研发。乳业的产业链长,乳品安全问题因素多,这些特性决定了乳品安全技术方面的将成未来国际合作的一个重点。

  另外,就中国这一新型市场特性而言,也呈现出更加个性化的需求。“乳品市场的扁平化趋势日益明显,消费通路的扁平化也应运而生。”张剑秋认为,消费习惯的扁平化趋势下,中国消费者和国际消费者的习惯日渐趋同,一些本来针对中国消费者研发的产品比如伊利舒化奶,在国外乳糖不耐受的亚裔人群中同样市场大好; 而信息化时代的兴起,电子商务改变了传统的消费通路。由此一来,消费者购买乳制品逐渐摆脱了传统渠道限制,乳企必须着手构建新的市场销售渠道和方式。

  中国乳业“三大统一”

  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对于中国这一重要乳业市场,如何把“全球化”和“本土化”有效结合?毫无疑问,这是中国乳业同行乃至世界范围同行都在面临的重要课题。

  “对于全球乳业,中国乳业新政的推出,带动了中国乳业转型,进而为全球乳业提供了新机遇。对国际先进技术、先进设备、先进管理理念以及优良奶牛品种的需求都在不断增长。”作为三大趋势的解决办法,张剑秋提出了“三大统一”,即“科技全球化和研发本土化的统一,战略全球化和市场本土化的统一,全球化视野和本土化建设的统一”。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