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分级阅读活动《七个小精灵》案例与反思

2013-05-17 作者:田丽 | 小精灵 认读 活动 

  活动设计背景

  精灵是美的化身,是善良的使者。每个孩子都期盼能有精灵飞到自己的身边,给自己带来惊喜和快乐。

  活动目标

  1、 体会故事表达的善良、美好的情感。

  2、 理解故事的内容,能讲述每个小精灵飞到不同地方所发生的变化。

  3、 能深刻体会故事中的角色形象。

  教学重点、难点

  教学重点:理解故事内容,体会故事表达的善良、美好的情感;

  教学难点:认读重点字词,能讲述每个小精灵飞到不同地方所发生的变化。

  活动准备

  大图书、录音带、字卡、头饰、一段美妙的音乐。

  活动过程

  一、 音乐导入

  1、 教师带领幼儿一起听一段美妙的音乐,边听音乐边做动作。一起感受音乐给大家带来的愉快心情。

  2、 教师小结:好的音乐能给人们带来美的享受。今天,我们的故事书里就有几个能给人们带去欢乐的音乐小精灵,赶快打开我们的小图书看一看吧。激发幼儿的阅读兴趣。

  二、 自由阅读

  1、 教师出示大图书,和幼儿一起认读故事名称。

  2、 教师提出阅读要求:从封面看起,从前往后一页一页安静地翻看,可以小声地跟同伴交流。

  3、 幼儿阅读完后,可让其简单说一说自己在故事里看到了什么,鼓励幼儿将自己理解的内容进行讲述。

  三、 大图书阅读

  1、 集体阅读大图书,理解故事内容。

  你们在书里发现了几个小精灵?你能猜出小精灵的名字吗?

  多多飞到了哪里?那里有什么变化?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变化?出示大字卡鈥湻赦潯⑩湽扳潯⑩溍烂钼潯⑩溡衾肘潯

  来来飞到了哪里?猜猜她会对菜园里的蔬菜说些什么呢?出示大字卡鈥湶嗽扳潯H糜锥创笞挚ㄢ湻赦潯⑩湶嗽扳潯⑩溍烂钼潯⑩溡衾肘潱暾硎龉适轮械幕啊

  分别让幼儿说一说其他的小精灵都飞到了哪些地方?那些地方有什么变化?教师出示大字卡鈥溎脸♀潯

  2、 听录音完整欣赏故事一遍。让幼儿在欣赏故事的过程中,将书面语言与自己所说的口头语言进行对照。

  四、 交流讨论

  说一说,你还知道什么样的小精灵?

  如果你是一位会飞的小精灵。你会飞到哪些地方去?做些什么?

  五、 游戏活动

  游戏:幸福小精灵

  六、 结束活动

  教师和幼儿共同收拾、整理物品。

  教学反思

  1、对孩子的 观察还不够深入和细致,特别是针对个别孩子对某种事物的观察。

  2、加强幼儿物归原处和爱惜图书的意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分级阅读活动“七个小精灵”案例与反思》摘要:兴趣。 二、 自由阅读 1、 教师出示大图书,和幼儿一起认读故事名称。 2、 教师提出阅读要求:从封面看起,从前往后一页一页安静地翻看,可以小声地跟同伴交流。 3、 幼儿阅读完后,可让其简单说一说自己在故事里看...
相关文章儿童分级阅读书目首批200种儿童心智发展与分级阅读建议
中国儿童分级阅读研讨会在京召开警惕:儿童“伪分级”读物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