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母乳喂养期间维生素K 不足

2013-05-08  | 维生 佝偻 母乳 

  母乳是婴儿的最佳食品。但是,要保证它发挥鈥溩罴砚澬Ч剐枰恍┾満么畹碘澙窗锩ΑD溉 鈥溡桓龊煤喝霭镡 诊室场景回放镜头1 2 个月的强强出生后一直是母乳喂养,生长发育正常,精神状况良好,父母很是欣慰。医生嘱咐家长应该给孩子添加维生素D 制剂,以预防佝偻病。

  家长非常疑惑: 难道母乳喂养不够好吗? 这么健康的孩子怎么会得佝偻病呢?预防佝偻病为什么不补钙而要补维生素D呢? 诊室场景回放镜头2 同为2 个月的莹莹生长发育也非常健康, 可是妈妈还有很多担心:自己的乳汁非常稀薄, 根本赶不上配方奶粉, 只靠母乳喂养能不能保证孩子生长发育的需要?是否还要适当添加一些配方奶粉? 要不要补充钙、铁等微量元素?

  母乳,鈥溡桓龊煤喝霭镡 母乳虽好,但也存在一些小小的不足。 其一,维生素D 含量不足。纯母乳喂养的宝宝,从生后15 天~ 2个月内,必须每天添加维生素D200国际单位。 其二,维生素K 含量不足。出生后的宝宝接受的第一次注射就是维生素K,以预防母乳喂养期间维生素K 不足的问题。 其三,铁含量不足。妈妈在怀孕期间传送给宝宝的铁剂只够宝宝使用4 ~ 6 个月,所以宝宝在添加辅食时必须使用富含铁的辅食。当然,只富含铁也不够,还应该含有其他营养物质。这样一来,婴儿营养米粉应该是首选的婴儿辅食,而不再是传统的蛋黄。

  TIPS:摄入过多蛋白质,尤其是非优良蛋白质(比如大豆蛋白等),不但不会促进宝宝健康成长,反而会增加他体内脏器的负担,而且还会造成宝宝成年后肥胖。特别是出生体重较轻的婴儿,包括早产儿在内,经过鈥湻岣烩澯镏实奶钛际教峁淙豢赡芑岽锏嚼硐氲拟溩犯闲遭澤ぃ歉崧裣氯蘸蠓逝帧⑿难芗膊 ⑻悄虿〉燃膊〉幕  小结 1、母乳喂养能给孩子提供近乎完美的营养,是任何营养物质都无法取代的。 2、提倡母乳喂养,但要适当弥补不足。 3、千万不要过多添加额外的营养素,否则会破坏母乳天然的营养价值,反而得不偿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预防母乳喂养期间维生素K 不足》摘要:D 含量不足。纯母乳喂养的宝宝,从生后15 天~ 2个月内,必须每天添加维生素D200国际单位。 其二,维生素K 含量不足。出生后的宝宝接受的第一次注射就是维生素K,以预防母乳喂养期间维生素K 不足的问题。 其三,铁...
相关文章母乳与维生素K缺乏有什么关系?母乳成分的某些缺陷
如何预防新生儿低钙血症吃母乳或配方奶要补钙吗?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