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母对孩子的喂养是否合理

2013-05-08  | 乳母 新生 是否 

  如果想知道孩子是否吃饱了,乳母对孩子的喂养是否合理,可观察以下几个方面:

  因此,必须从新生儿期开始,根据婴儿消化道的特点,耐心地为他建立起一定的生活规律,坚持每2~3小时喂一次,每次喂15~20分钟;2个月后逐渐地改为3~4小时一次,每次10~15分钟。只要坚持按时喂奶,从小养成有规律的生活习惯,婴儿吃饱后就会安静入睡,大便也会变正常,体重就能正常增长。

  孩子吃饱了吗?这个问题是每位初当母亲的人都会遇到的,尤其是新生儿啼哭,母亲往往会误认为孩子没有吃饱,因饥饿而哭。孩子究竟有没有吃饱,可以首先查看孩子吃进了多少量,同时也要考虑孩子的个体差异,即使是同一年龄同一体重的孩子需要量也会很不相同,这与孩子的个子大小也有关系。

  孩子单纯的哭不能判定就是饥饿,因为鈥溈掴澖鼋鍪峭庠诒硐郑鸬脑蚴嵌喾矫娴摹S绕湫律换嵊每蘩幢硎拘枨螅蚴恕⑴鐾戳恕⒍亲油础⒎⑸盏鹊榷寄芤鹚淇蕖K淙患⒍隽艘彩强蓿奚岷懿灰谎R蚣⒍龆蓿涮淇奚谢岽锌砂陌Э奚庇腥俗呓保奚涂杀湮湴タ取タ肉澲H绻胫篮⒆邮欠癯员チ耍槟付院⒆拥奈寡欠窈侠恚晒鄄煲韵录父龇矫妫

  1、体重是否有规律地增加。婴儿的体重在出生后增加是有规律的,出生后12天内,即使吃奶正常,体重也会不升不降,这是因为出生后胎粪的排出、全身水分的减少,加上吃得较少、消化功能尚差等等原因。12天之后体重回升,一般出生后头三个月每天可增重25~30克,4~6个月每天增重20~25 克,7~12个月每天增重15克。但必须说明,这个增加的体重是指平均数而言,不是天天如此,也用不着天天去称。

  一般满月时增重为500~800克,但有的孩子往往超过了这个数。婴儿头6个月每月可增重1公斤。体重增长与否是衡量孩子进食量的合理与否的标志之一。 2、孩子的大便是否正常。吃母乳的小儿在出生后40天内每天大便约有3次左右,同时体重增长良好,即属正常。如果吃牛奶或奶粉,会有大便干燥,但只要一天一次都属正常,若是便稀,体重不增,便应检查原因,看看是否是配制的奶品不新鲜、受了污染?严重的需找医生诊治。 3、孩子的脸色和精神状态怎样。如果孩子的脸色和气色都不好,精神状态也差,还啼哭,这就是要考虑是否有不正常的因素。在正常情况下,孩子的精神、情绪都会很好,吃得也好,很少哭闹,睡得很好,醒觉后精神很愉快,体重增长也好,这样就可以认为孩子喂养得较好。 4、孩子睡眠、啼哭、大便三者的关系是否异常。

  孩子在这三方面出现异常,往往都是由于不合理的喂养方法所引起的。例如:不按时喂或一哭(不加区别)就喂,而每次都没有喂饱。由于喂奶次数频繁(尤其2个月左右的小儿),婴儿的胃肠道得不到休息,便会引起消化功能不正常,于是大便次数会增多,而婴儿本身还常常处于饥饿状态,经常啼哭,又影响了正常的睡眠。母亲为了求得安静,会把孩子抱在怀里,拍着、摇着,企图能使孩子入睡,这样即使婴儿睡着了,也不能持久。日子一长,就养成一种坏习惯,即不抱、不拍、不摇晃他就不睡觉,这样也会影响母亲的休息,使奶量减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乳母对孩子的喂养是否合理》摘要:有没有吃饱,可以首先查看孩子吃进了多少量,同时也要考虑孩子的个体差异,即使是同一年龄同一体重的孩子需要量也会很不相同,这与孩子的个子大小也有关系。 孩子单纯的哭不能判定就是饥饿,因为哭仅仅是外在表现,...
相关文章宝宝拒绝母乳喂养的原因是什么婴儿用过奶瓶也会不吃母乳
什么情况下需要人工喂养母乳喂养会不会使乳房变形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