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一吃奶就睡着,怎么办?

2013-05-08  | 宝宝 怎么 吸吮 

  在哺乳过程中,妈妈们会遇到许多头疼的小状况,处理得不好还真令人颇为担心。本文集合了40个母乳喂养中最常见的小难题及解决方法,会对您处理那些头疼的小状况有所帮助。

  小家伙竟然对乳头产生抗拒,看来是乳头混淆了,主要原因是给了奶瓶和安抚奶嘴。小妈要有耐心,最好坐着哺乳,便于婴儿含接乳房,可以先挤些乳汁到宝宝口中,刺激他的吞咽能力,诱引他来吸吮。一定要坚持,必要时可请教有经验的妈妈或者保健医生。

  小妈要遵循鈥湴葱璨溉殁澋脑颍庇ざ鱿痔淇藁蛐÷杈醯玫搅烁梦共傅氖焙蚓臀鼓獭Sざ阅痰拇问赡芎懿还嬖颍谧畛趿教欤缘拇问芏唷R2庖幌卤ΡΦ奶逯兀觳橐幌挛寡椒ㄊ欠竦玫薄

  新生宝宝每天大概需要喂10鈥12次左右,2个月以后大概6鈥7次,6个月以后每天5次左右。不过不管多少次,只要宝宝饿了就要让他吃。

  两次喂奶的间隔时间多久比较合适?

  在按需喂养的原则下,每隔2鈥3小时喂一次奶。晚上每隔3鈥4小时喂一次就可以了。这是针对新生儿或小婴儿,一般宝宝到了6个月左右,夜间尽量不要喂奶,除非宝宝饿醒。而且喂母乳还是要按需喂养,有的宝宝猛长期会每小时都吃也很正常。

  注意听宝宝下咽的声音哦,平均每吸吮2鈥3次就可以听到咽下一大口,如此连续约15分钟就可以说明宝宝吃饱了;小家伙吃饱后应该有满足感,如对你笑,或者不哭了,马上安静入眠,说明吃饱了。如果宝宝体重呈规律性增长,那么证明宝宝已经吃饱了。

  打嗝的益处就在于让宝宝把吸入的空气排出来。吃奶时或在吃奶前啼哭会吸入空气,打嗝后可以让宝宝很舒服,有三种姿势可以借鉴:鈥⒃诩缟戏乓豢槲Ф担帽Ρε吭谀愕募缟希崆崤拇蚧蚋ΡΦ暮蟊场 鈥⑷帽Ρψ谀愕南ド希檬种竿衅鸨ΡΦ南买ⅲ昧硪恢皇峙拇蚝蟊场 鈥⑷帽Ρε吭谀愕南ド希盟耐菲蛞徊啵崤幕蛘吒蟊场

  宝宝突然拒绝吃奶,可不是因为不喜欢你了,很可能是通过这种方式来提醒妈妈:好像哪里不对了!要及时查找一下原因,对症下药,让宝宝恢复吃奶的兴趣。

  宝宝一哭就要喂奶吗?

  解 决:不会说话之前,宝宝只能用啼哭来表达自己的不适鈥斺敿⒍觥⒎吃辍⒓膊 ⒛虿际恕⒁路写碳さ惹榭觯蓟嵋鹩ざ淇蕖N颐且莶煌那榭觯扇「髦窒嘤Φ拇胧2灰豢蘧臀鼓蹋绻Ρκ且蛭《淇蓿鼓谭炊岬⑽蠹笆钡闹瘟啤

  小家伙碰到乳头,就条件反射般地睡着了,非但没有吃饱,反而容易醒,而且哭闹不止。因此,喂奶时宝宝如果睡着了,可轻轻搔动其耳朵或轻弹脚底,把他弄醒,一定要吃饱了再睡,这样才有利于吃奶好习惯的养成。

  睡觉的时候要叫醒喂奶吗?

  正睡得香呢,如果拉起来喂奶,宝宝肯定会感到不舒服,因睡眠不足而哭闹,反而会降低他的食欲,随他去吧,如果宝宝饿了自然会醒过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一吃奶就睡着,怎么办?》摘要:生宝宝每天大概需要喂10—12次左右,2个月以后大概6—7次,6个月以后每天5次左右。不过不管多少次,只要宝宝饿了就要让他吃。 两次喂奶的间隔时间多久比较合适? 在按需喂养的原则下,每隔2—3小时喂...
相关文章宝宝吃奶时打瞌睡怎么办?妈妈应该掌握的喂奶窍门
宝宝吃奶睡着了怎么办宝宝爱踢被子有妙招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