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的喂养姿势应该怎么做?

2013-05-08  | 喂养 初乳 坐姿 

  在哺乳过程中,妈妈们会遇到许多头疼的小状况,处理得不好还真令人颇为担心。本文集合了40个母乳喂养中最常见的小难题及解决方法,会对您处理那些头疼的小状况有所帮助。

  初乳的量不多,颜色也不好,是否需要喂给宝宝呢?

  解决:新妈妈在产后12天内分泌的乳汁叫初乳,初乳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比如蛋白质、各种酶类、碳水化合物及较低的脂肪,能够提高宝宝的免疫能力,所以千万不要让宝宝错过初乳。

  哺乳前需要做好什么准备工作?

  解决:哺乳的时候,妈妈要穿宽松的衣服,最好使用哺乳胸罩。在喂奶之前,洗净双手,用温湿毛巾擦拭乳房和乳头,并用手进行按摩,使乳腺充分扩张。

  正确的喂养姿势应该怎么做?

  解决:正确的喂养姿势有两种情况。一是坐姿,二是卧姿。白天最好采取坐姿,晚上再取卧姿。比较常见的是鈥溩换繁解潱河弥獠磕诓嗤凶∮ざ北巢浚闹刚趴凶∮ざ尾浚硪皇值乃闹负湍粗阜直鸱旁谌榉可稀⑾路剑岷臀兆∪榉俊H帽ΡΦ淖旌拖买⒉拷籼杪璧娜榉;妈妈与宝宝的胸部互相紧贴;腹部互相紧贴;宝宝将乳头和大部分乳晕含入口中。除了上述方法,国外比较流行橄榄球抱法:妈妈背靠床头坐或半坐卧,将后背垫靠舒服,把枕头或棉被叠放在身体一侧,其高度约在乳房下边缘(产妇根据个人情况自行调节)。

  将宝宝的臀部放在垫高的枕头或棉被上,腿朝向妈妈身后,妈妈用胳膊抱住宝宝,使他的胸部紧贴妈妈的胸部。妈妈用另一只手以鈥淐鈥澴中屯凶∪榉浚帽Ρ∪橥泛痛蟛糠秩樵巍

  解决:世界卫生组织、国际母乳会等都要求纯母乳应喂至六个月,母乳喂养应至少十二个月、最好到两岁。因为调查表明,母乳喂得时间越长,宝宝日后患癌症、脑膜炎、骨质疏松、糖尿病和哮喘等疾病的几率越低。

  奶水不多,还越来越少了,宝宝不够吃,怎么办?

  解决:如果妈妈没有存在乳房发育问题,那么只要加强营养,多吃一些下奶的食物,多喝一些汤水,空闲时多多按摩乳房,让宝宝多吮吸乳房,就能够刺激乳汁分泌。

  乳房总是变硬肿胀,非常难受,应该怎么办?

  解决:涨奶常见于产后1周,大多是因为乳汁没有完全吸空,乳汁淤积在乳腺管内,引起乳房胀痛。如果发生涨奶,首先要检查宝宝的吮吸方法是否正确,其次要让宝宝持续吸奶,喂奶时用食指在乳房硬块处按顺时针方向揉。

  解决:通常的建议是在漏奶时用手指压住乳头轻揉,使喷乳反射得到缓解。但是这个方法并非对所有的母亲有效。如果上述效果不佳的话,可以用奶瓶接,在合适时候让宝宝吃(注意尽量避免使用奶嘴,以防乳头混淆);外出时需要喂奶的话,可以使用一次性乳垫。

  乳房很小,奶水会不会很少?

  解决:乳房的大小只能说明其脂肪量的多少,奶水量的多少并不是由乳房大小来决定的。小乳房的妈妈不用过于担心,只要营养补给充足,多让宝宝吮吸乳房,乳汁就会分泌多多。

  经常会乳管堵塞,怎么才能避免?

  解决:发生乳管堵塞的原因一般有涨奶、胸罩太紧等。发生乳管堵塞的妈妈要多喝水;饮食保持清淡,少吃高蛋白和高脂肪的食物;喂养的时候尽量保持规律,不要一会不喂一会又拼命喂,保证勤吮吸。

  乳头有点皲裂,一到哺乳的时候就特别疼,能不能暂时停止哺乳?

  解决:喂养时宝宝含接乳头的方法不当或者宝宝有咬奶头的习惯,会造成乳头皲裂。在哺乳之前,可以用温热的毛巾热敷一下;喂养后用乳汁涂抹在乳头上,并且暴露几分钟,让乳头保持干燥。还可以使用不含酒精的蜂胶。如果实在疼痛难忍,可以戴上乳头保护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正确的喂养姿势应该怎么做?》摘要:二是卧姿。白天最好采取坐姿,晚上再取卧姿。比较常见的是坐位环抱式:用肘部内侧托住婴儿颈背部,四指张开托住婴儿臀部,而另一手的四指和拇指分别放在乳房上、下方,柔和握住乳房。让宝宝的嘴和下颌部紧贴妈妈的乳...
相关文章健康教案-正确的姿势(原创)宝宝没吸吮到母乳应该怎么办呢
母乳喂养时母亲的正确姿势宝宝没有吸吮到母乳,该怎么办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