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的喂奶方式易让宝宝得牙病

2013-05-08  | 喂奶 奶液 宝宝 

  龋齿又叫鈥湷嫜棱澔蜮溨棱潱谟锥蟹⒉÷屎芨撸3-4岁幼儿最为典型。专家指出:妈妈们习惯趁宝宝快睡觉时喂奶,这种错误的喂奶方式最容易让宝宝得牙病,所以宝宝喝奶后最好喝杯白开水冲洗一下口腔。

  首都儿研所门诊部主任胡岚说,一般孩子在出生6个月后开始长牙,日常生活中经常看到一些宝宝,还没等乳牙长齐,已长出的牙就变黑了,这种现象大都是因鈥溎唐咳b澦隆D唐咳J侵敢丫ち搜莱荩乖谟媚唐砍阅痰挠び锥嫉囊恢盅啦 b溣泻芏嗉页ひ坏胶⒆铀跏保椭苯影涯唐扛ΡΓ醯煤⒆雍拍套旌盟酢5奔湟怀ず⒆友闪撕拍套焖醯南肮撸痪煤笱莱萆暇突岢鱿忠恍┬『诘恪b澓缴担庵执砦蟮奈鼓谭绞饺煤⒆拥昧蒜溎唐咳b潯

  妈妈喂奶时把奶嘴放在宝宝的嘴里,恰好放在上下门牙的中间,奶嘴顶在腭部,吮吸奶液时,几乎所有门牙都浸泡在奶液里。宝宝含着奶嘴睡觉,无法清理口腔,使口腔内腐蚀牙体的细菌大量繁殖,久而久之牙齿脱钙、牙冠剥脱,形成黑色的残根或牙渣。孩子不仅会牙疼,严重时还可发生牙髓炎、牙周脓肿等并发症,危害全身健康。

  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可以预防龋齿的发生:

  不让宝宝口中含着糖块或装有奶汁、果汁的奶瓶睡觉。母亲给婴儿喂奶时,一旦发现婴儿已睡着了,就要及时把乳头脱出。 父母应为婴儿刷牙。

  睡前用奶瓶喝奶的宝宝,喝完奶后,再换上一瓶白开水喝,起到清洁口腔的作用。

  .控制宝宝吃甜食的量,不过多吃糖。每天吃糖果的次数应控制在1-2次。

  平时喂奶后,可用消过毒的纱布蘸清水为宝宝擦洗牙面。

  每次喂奶,最好不要超过15分钟,减少奶液浸泡牙齿的时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错误的喂奶方式易让宝宝得牙病》摘要:孩子得了奶瓶龋。 妈妈喂奶时把奶嘴放在宝宝的嘴里,恰好放在上下门牙的中间,奶嘴顶在腭部,吮吸奶液时,几乎所有门牙都浸泡在奶液里。宝宝含着奶嘴睡觉,无法清理口腔,使口腔内腐蚀牙体的细菌大量繁殖,久而久之...
相关文章错误喂奶婴儿易得奶瓶龋错误的喂奶方式最容易让宝宝得牙病
十大错误喂奶方式宝宝一哭就喂奶的做法错误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