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养成吃奶缓慢的习惯

2013-05-08  | 新生 新生儿 可将 

  刚刚做妈妈的妇女,应学会正确的喂奶方法。喂奶完毕,可将小儿坚起,轻拍其背部以吐出空气,然后要将婴儿侧卧,以防溢奶后吸入气管。

  每次哺乳时间15-20分钟,最长不超过30分钟。因为较长时间的喂奶可使新生儿养成吃奶缓慢的习惯,也不利促进乳汁分泌。 喂奶完毕,可将小儿坚起,轻拍其背部以吐出空气,然后要将婴儿侧卧,以防溢奶后吸入气管。

  给新生儿哺乳忌方法不当 刚刚做妈妈的妇女,应学会正确的喂奶方法。首先,每次哺乳前,应给婴儿更换清洁干燥的尿布,母亲先洗净双手,再用温开水洗奶头。喂奶时母亲姿势要舒适,以减轻疲劳,抱起婴儿面朝母亲侧卧,嘴及下颏紧靠乳房。母亲用食指及中指夹住乳房,将乳头及乳晕完全送入小儿口中。

  注意不要堵住小儿鼻孔,以免影响呼吸。小儿吸吮动作缓慢有力,母亲的乳汁会大量涌出,此时母亲可用手指挡一下或暂停一会,以防止引起小儿呛咳。母亲应取坐位,不要躺着给孩子喂奶。

  给新生儿哺乳忌方法不当 每次喂奶时间每侧乳房可喂5-15分钟。因为母乳排乳反射至少3分钟,在5分钟内排空75%,10分钟内排空90%。每次喂奶应吸空双侧乳房,吸空一侧再吸空另一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养成吃奶缓慢的习惯》摘要:手,再用温开水洗奶头。喂奶时母亲姿势要舒适,以减轻疲劳,抱起婴儿面朝母亲侧卧,嘴及下颏紧靠乳房。母亲用食指及中指夹住乳房,将乳头及乳晕完全送入小儿口中。 注意不要堵住小儿鼻孔,以免影响呼吸。小儿吸吮动...
相关文章训练新生儿的音乐感受能力怎样培养新生儿良好的生活习惯
胎教-习惯培养妙招帮助宝宝逐渐戒掉夜奶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