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10月准妈妈必知的知识大全《3》

2012-07-10  | 初产妇 百分率 剖宫产 

  和20余岁的初产妇比较起来,高龄初产妇在妊娠期中发生妊娠中毒症的百分率和使用帝王切开术、吸引分娩、钳子分娩,以及造成新生儿假死(昏厥)的百分率都很高。主要是因为产道的伸张力不够,胎儿通过它需要很多时间,以致生产前的阵痛减弱,分娩的时间需要再延长。

  但这并不表示35岁以上的初产妇生产都很困难。分娩的状态因产妇的体格、骨盆大小、胎儿大小和位置、产妇伸张的情况而有所不同,只要孕妇作充分的保养,就可以安产。

  高龄初产妇必须“剖宫”吗

  对于高龄初产妇选择何种分娩方式,应根据产妇自身情况来定,如果产妇处于无妊高征等并发症,分娩发生后宫缩良好,胎儿位置正常情况时,最好是以阴道助产分娩为主。如果产妇状况差,就应该选择好时机采用剖宫产术终止妊娠,以提高母体的生命安全性。

  自然分娩与剖腹产

  分娩方式有两种:

  经阴道分娩和剖宫产分娩。阴道分娩中又包括自然分娩和仪器助产分娩。

  健康的孕妇,如果骨盆大小正常、胎位正常、胎儿大小适中,孕妇如无各种不适宜分娩的合并症和并发症,及无医疗上剖宫产的手术指征,医生会鼓励孕妇自然分娩。

  剖宫产作为一种手术,尽管现在已是一种非常成熟的技术,但仍然象其他外科手术一样,会有一定的风险和并发症。所以,除非有医疗上的手术指征,医生不会建议孕妇去作剖宫产术。

  与阴道分娩相比,剖宫产具有以下一些不利:出血多、卧床时间长、住院时间长、增加住院费用、产妇恢复慢,以及上诉的一些外科手术伴有的并发症。

  无痛分娩与“导乐分娩”

  无痛分娩 通常说的"无痛分娩",在医学上其实叫做"分娩镇痛"。是用各种方法使分娩时的疼痛减轻甚至使之消失。

  常用分娩镇痛方法

  药物性

  是应用麻醉药或镇痛药来达到镇痛效果,这种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无痛分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10月准妈妈必知的知识大全“3”》摘要:根据产妇自身情况来定,如果产妇处于无妊高征等并发症,分娩发生后宫缩良好,胎儿位置正常情况时,最好是以阴道助产分娩为主。如果产妇状况差,就应该选择好时机采用剖宫产术终止妊娠,以提高母体的生命安全性。 自...
相关文章小学数学解题思路大全【合集】【小学数学解题思路大全】式题的巧解妙算
【小学数学解题思路大全】式题的巧解妙算 准妈妈家事大全(上)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