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长期使用电子产品致弱视

2012-05-02  | 电子 产品 电子产品 

  专家建议,尽量让年龄较小的孩子不接触iPad之类的电子产品,大一些的孩子一定要限定使用时间,每次半小时,每天不超过1小时。同时,家长在孩子使用前先将电子产品的亮度调节到感觉较舒适的程度,并提醒孩子保持良好的坐姿,使用学习机、电脑等电子产品,保持40-60厘米左右的阅读距离。

  特别是以iPad为代表的掌上电脑,经常成为孩子们的玩物,此类电脑多采用亮度显示屏,使用时瞳孔会不断进行收缩来适应光源的变化,加上屏幕的不断闪烁,调节瞳孔的睫状肌会一直保持紧张状态,使晶状体过度屈曲,增加屈光度,时间一长可导致睫状肌痉挛,造成调节性近视。若不及时防治,很快就会演变成真性近视。

  中南医院眼科专家李道全介绍,刚出生时,孩子眼睛的眼轴比较短,而角膜的弯曲度比较大,这种生理结构使孩子在6岁—7岁以前,眼睛都是远视的。如果经常使用电子产品,眼睛长期处于疲劳状态,会使远视状态结束的时间大大提前,过早成为正视眼,并逐渐向近视眼发展。

  中南医院眼科的统计表明,弱视儿童中,四成有长期使用电子产品的经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长期使用电子产品致弱视》摘要:致睫状肌痉挛,造成调节性近视。若不及时防治,很快就会演变成真性近视。 中南医院眼科专家李道全介绍,刚出生时,孩子眼睛的眼轴比较短,而角膜的弯曲度比较大,这种生理结构使孩子在6岁—7岁以前,眼睛都是...
相关文章视频玩具损害孩子视力电脑电视对孩子是好还是坏
细数最受欢迎的圣诞玩具英国儿童今年最想要的圣诞礼物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