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新起点英语二年级上册:lesson4 教案

2012-04-23  | lesson 上册 英语 

  课前准备

  1.教学挂图。

  2.教学投影片。

  3.教学录音磁带。

  4.单词卡片。

  5.字母卡片Ff Aa Mm Ii Ll Yy。

  6.主线人物Joy、Lily、Andy、和Bill的形象图片。

  教学内容

  A Say and act.

  1.本部分设计了主线人物Joy, Andy, Bill, Lily在向大家介绍自己爸爸、妈妈的职业。Joy 的妈妈是一位工程师,Andy的爸爸是一位医生, Bill的爸爸是警察,Lily的妈妈是教师。图上的主线人物穿着与自己父母职业相一致的服装。

  2.画面的安排有其特定的意义:一方面是为了体现孩子们为自己的父母所从事的职业感到自豪,自己长大后也要和爸爸妈妈一样,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另一方面是使学生通过观察画面,很快明确图中主线人物与职业图片上人物的关系。

  3.图画为学生操练本课所学的语言点:My father is a doctor.... 提供了恰当的情景和必要的语言示范参照。

  4.本部分的教学重点是要求学生能听懂几种职业的名称,初步了解如何表达自己父母的职业。

  B Let's learn.

  1.设计说明:教科书画面上呈现了几个小写的字母。其中字母“f”位于最开头,设计的用意在于暗示学生:字母“f”是本单元话题单词的首字母。其他几个与本单元话题单词有关的字母跟随在字母“f”后面。

  2.教学的重点是:学生通过听字母音,在键盘上打出字母,并由这些打出的字母拼写出本单元的话题单词。

  3.教学的难点是:学生认识英语字母的小写形式,建立大写字母与小写字母的联系,并逐步过渡到看见大写字母能反应辨认,并书写出小写字母。

  教学建议

  1.在上本课之前,教师可让学生在家里准备一些有关自己家庭成员的职业照片,为课上学习提供便利条件。

  2.课堂上教师让学生观看图画,说出画面上的主线人物。

  3.教师请学生猜一猜4张职业图片上的人物可能是谁,他们与主线人物的关系是怎样的。通过以上猜测活动,教师帮助学生复习家庭成员的称谓及“他是谁?”的相关句型。

  4.如果学生推测不出来,教师可以让学生先听录音,然后跟录音模仿。

  5.学生如果完成以上猜测活动,教师便可带领学生听录音,了解判断是否准确。此处,教师要带领学生反复听录音,使学生将对应的职业图片与单词读音建立起联系,并帮助学生记忆单词。

  6.教师在教学单词时,可以让学生在初步正确模仿的基础上,边说单词边表演。同时教师将4张职业图片贴在黑板上,学生喜欢哪个职业或者长大后愿意从事哪个职业,就可以用英语告诉老师,并做出这个职业的代表性动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新起点英语二年级上册:lesson4 教案》摘要:感到自豪,自己长大后也要和爸爸妈妈一样,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另一方面是使学生通过观察画面,很快明确图中主线人物与职业图片上人物的关系。 3.图画为学生操练本课所学的语言点:My father is a doctor.... 提供...
相关文章牛津版 5B Unit 1 练习卷小学英语课堂气氛的营造
小学五年级英语期末测试牛津小学五年级下英语期末测试试卷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六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五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四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三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二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一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单元分析
人教(新起点)二上《Festivals》第六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Festivals》第五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Festivals》第四课时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