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第38课 在幻灯片中插入图片 教案

2011-08-23  | 幻灯 幻灯片 小明 

  [教学目的与要求]

  (1)掌握幻灯片中插入剪贴画的方法。

  (2)能将图片文件插入幻灯片中。

  (3)能制作图文并茂的幻灯片。

  [教学重点与难点]

  重点:插入图片,达到图文并茂的效果。

  难点:插入图片文件。

  [课时安排]

  1课时。

  [教学过程]

  一、谈话引入

  在上节课中,我们和小明同学都学会了制作幻灯片,并插入各种文字,小明想插入一些图片来使幻灯片更活泼一些,怎样打开已制作好的幻灯片呢?

  二、新授

  1.任务一:打开PowerPoint 文件

  (网络广播)请一生演示并介绍。

  打开PowerPoint 文件的方法与打开Word文件一样,先打开“PowerPoint”窗口,再用“打开”命令打开文稿,也可以直接在“我的电脑”中找到文件,双击演示文稿的文件名即可。

  2.任务二:插入剪贴画

  边学边练习。

  (1)打开“运动会.ppt”演示文稿,选定第一张幻灯片。

  (2)单击“插入(I)”菜单,将指针指向“图片(P)”“剪贴画(C)…”命令再单击。

  (3)在“插入剪贴画”窗口中选择类型“运动”,这时会显示与运动有关的几幅剪贴画。

  (4)将指针移动到某一剪贴中单击,这时会弹出四个选择项,我们选择第一个选择项“插入编辑”,这时我们看到一幅剪贴画就在幻灯片上出现了。

  (5)调整剪贴画的大小和在幻灯片上的位置。

  这样,就插入一幅剪贴画了。请同学们在其他幻灯片上插入剪贴画。

  学生练习,教师巡视,并做个别辅导。

  3.任务三:插入图片文件

  小明告诉老师说,在作业介绍自己时,想插入自己的照片,他已经将照片用磁盘保存下来了,应该怎么办?

  教师边讲边练。

  (1)打开小明的作业。

  (2)单击“插入(I)”菜单,将指针依次指向“图片(P)”“来自文件(F)”命令再单击,这时弹出“插入图片”对话框。

  (3)在“查找范围(I)”框中指定图片文件存放的磁盘驱动器的文件夹,在文件列表框中选定图片文件,这时我们会在右侧的预览框中看到一幅画,这就是所选图片,单击“插入(S)”按钮,这时我们看到图片就在幻灯片上显示出来了。

  (4)调整插入的图片的大小和在幻灯片上的位置,还可在这张幻灯片上插入一些文字。

  这样,就可插入你想要插入的图片了。

  4.练习

  (老师在机器里保存了一些图片,目录在……)

  请你再制作二张,要求在第一张幻灯片上插入剪贴画、并输入相应文字,第二张幻灯片上插入一个图片,并插入与此相对应的艺术字介绍。我们会把完成得较好的同学的练习广播给大家欣赏。

  学生练习,教师巡视,并做个别指导。

  5.欣赏部分同学作品

  三、小结

  今天这节课我们学会了怎样在幻灯片中插入剪贴画和图片,大家掌握得较好,大部分同学制作出了图文并茂的幻灯片作品,只是有的同学的图片类型与文字配合得不是很好,这需要我们进一步完善自己的作品。

  四、作业

  见课本中“练一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信息技术:第38课 在幻灯片中插入图片 教案》摘要:引入 在上节课中,我们和小明同学都学会了制作幻灯片,并插入各种文字,小明想插入一些图片来使幻灯片更活泼一些,怎样打开已制作好的幻灯片呢? 二、新授 1.任务一:打开PowerPoint 文件 (网络广播)请一生演示并...
相关文章[动手制作] 给自己做份私人档案Powerpoint课件制作教程
《语文园地四》教学设计中班音乐:有趣的节奏小屋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