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会影响母子感情

2011-08-15  | 剖腹 剖腹产 剖宫产 

  母爱是伟大和无私的。但是,美国科学家发现,剖腹产会使新妈妈母性行为减少,相反,顺产则可以使母子更亲密。

  美国研究人员对产妇作脑扫描后发现,自然分娩的母亲对孩子的哭泣更为敏感,而剖腹产则可能致使产妇母性行为减少。

  剖腹产会影响母子感情?

  研究结果显示,自然分娩刺激产妇子宫颈和阴道产生荷尔蒙,增强她们对婴儿的情感,对日后成为好母亲至关重要。脑部研究显示,自然分娩时脑部剧烈活动能调节产妇的情绪和日常行为,帮助她们日后成功照顾小孩。而剖腹产采取在产妇腹壁开刀方式,直接把宝宝从子宫取出,改变了母体分娩过程中的“神经和激素体验”,可能使母亲与孩子的亲密程度降低。

  如此看来,还是顺产比较好。而且,剖腹产还有一定的风险。

  剖宫产母儿并发症

  与正常阴道分娩相比,剖宫产并发症较多。对母亲来讲,手术过程中除麻醉风险,术中出血量多于自然分娩;手术后易发生感染;手术后活动受限制、不能很快恢复饮食,会引起乳汁减少,使哺乳时间推迟;腹部手术伤口愈合较阴道自然分娩慢的多。对宝宝来讲,阴道分娩,胎头娩出过程中经产道多次挤压,使胎儿的大脑及肺受到规律性渐进性的良性刺激,有利于新生儿的智力发育,同时肺内液体被挤压出来可明显减少新生儿肺炎湿肺的发生。而剖宫产分娩的孩子由于没有经过产道挤压过程,像湿肺等并发症比自然分娩高。

  剖宫产对婴幼儿健康影响

  新近研究发现剖腹产的婴儿肠道中双歧杆菌样细菌和乳酸杆菌样细菌定植的速度延迟,剖腹产的婴儿发生腹泻和对食物过敏原过敏的危险性较大于阴道分娩组。研究结果提示,剖腹产可能是2岁以前发生喘鸣和至少对食物过敏原发生过敏的另外一个危险因素。研究发现剖腹产的婴儿形成多样化菌群的速度比较缓慢,与顺产的婴儿有差别,甚至在出生6个月之后,也可能到7岁的时候仍与顺产的婴儿有差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剖腹产会影响母子感情》摘要:,自然分娩时脑部剧烈活动能调节产妇的情绪和日常行为,帮助她们日后成功照顾小孩。而剖腹产采取在产妇腹壁开刀方式,直接把宝宝从子宫取出,改变了母体分娩过程中的神经和激素体验,可能使母亲与孩子的亲密程度降...
相关文章剖腹产影响母子关系剖腹产孩子更易患哮喘
剖腹产和自然产各有利弊?剖腹产的4大后遗症
二胎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顺产疼还是剖腹产痛
产后同房注意事项 产后同房的那些事
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顺产和剖腹产的利弊
顺产侧切疼吗 侧切会影响性生活吗
顺产都要侧切吗 顺产有多疼
分娩过程中吃什么 怎样才能正常分娩
孕妇分娩注意事项 生孩子前要准备什么
生孩子的真实过程 分娩产程三大阶段
剖腹产后遗症有哪些 剖腹产我们关心的问题
剖腹产后腰痛是怎么回事 产后常见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