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夏天防晒要选物理性防晒

2011-06-30  | 防晒 物理 二氧化钛 

  何谓物理性防晒?

  物理性防晒就是利用防晒品中的粒子直接阻挡、反射或散射掉紫外线。

  优点:不易过敏。

  缺点:质地厚重,有一层白膜感。

  “常见的物理性防晒成分”

  Titanium dioxide(二氧化钛):可以阻隔UVB和部分UVA,但是对长波长部份的UVA无法完全保护。

  Zinc oxide(氧化锌):可几乎阻隔掉所有波长的UVA和UVB。但是因为涂起来会白白且黏黏厚厚的一层,所以限制了它的实用性。

  防晒和美白产品的成分大解析

  防晒产品

  防晒产品中的必备成分,像氧化锌、二氧化钛,属于物理性防晒,安全性较高,也会有一些美白、遮瑕的作用。不过物理性防晒如果系数要高,油脂性相对也高,使用起来会有黏腻感,因此市面上较为清爽的防晒产品,通常都会加入其它的化学性成分,以减低其油脂度。

  美白产品

  美白产品的主要成分,以能淡化黑色素,并促进皮肤新陈代谢为主,有些还会加上抗氧化剂。一般而言,除非孕妈咪肤质敏感,不然这些成分都能安全使用。

  淡化黑色素:成分有曲酸和棕榈盐,以及左旋C的衍生物。

  代谢角质:成分为各式各样的果酸,低浓度的水杨酸和A醇。

  抗氧化剂:成分有左旋C、硫辛酸等。

  先试用再购买

  在选购任何一种产品前,都应先索取试用品,陈眉颖医师建议,试擦时不要擦在手上,因为手和脸的皮肤差距太大,所以试擦在耳朵前侧或下巴后侧的皮肤最佳。最好可以先试擦2~3天,确定适合自己的肤质再购买,若是没有试用包,则可以先买小罐的产品,不要因为大罐价钱划算,而因小失大喔!

  “晒黑”在女性“夏天最怕”排行榜中,可说是名列前茅。孕妈咪们在尽情享受温暖的阳光之余,也想当个白皙的靓白美人吗?防晒、美白的工作,一定要确实做好喔!这个夏天,一起来彻底扫“黑”吧!

  自然界中,能帮助人体制造维他命D,非阳光莫属,但毕竟阳光中含有紫外线,仍具有伤害性,其中最严重的就是产生皮肤癌,其它属于日旋光性的老化,包含皱纹、斑点等,都让爱美的孕妈咪们避之唯恐不及。

  孕妇防晒以纯物理性防晒为佳

  由于在怀孕过程中,孕妈咪体内的荷尔蒙有所改变,会发生色素沉淀的情况,卢静怡皮肤科院长卢静怡表示,此时孕妈咪的乳晕、腹中线、痣或雀斑的颜色,都有加深的可能,若又经常晒太阳,其颜色加深的情形将会更为严重。卢静怡医师认为,有些孕妇在孕期中,体质会变得较敏感,如果之前的防晒品还适用,可以继续使用,要是皮肤变得敏感,则以纯物理性防晒为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夏天防晒要选物理性防晒》摘要:言,除非孕妈咪肤质敏感,不然这些成分都能安全使用。 淡化黑色素:成分有曲酸和棕榈盐,以及左旋C的衍生物。 代谢角质:成分为各式各样的果酸,低浓度的水杨酸和A醇。 抗氧化剂:成分有左旋C、硫辛酸等。 先试用再...
相关文章物理防晒的防晒霜对胎儿没影响给宝宝选安全的防晒霜
儿童涂防晒霜需要彻底清洗儿童防晒应首选遮阳帽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