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舞和其他舞基本舞步训练(3)

2011-06-13  |  

  ② 摆动腿(动力腿):向前、向后出腿都是从前脚掌到全脚掌,向侧出腿是从脚掌内侧到全脚掌,但都必须经过脚跟踩平。脚尖和膝盖要对着行进方向。收腿时应该经过支撑脚的脚边,使两踝关节相对成八字型。

  ③ 绕轴心转动:先让重心到支撑腿上,然后肩部先转再带动胯部转动。

  B.恰恰恰舞步动作训练:包括前进后退基本步、侧向基本步、前进后退锁步、后点步接划圈锁步、前点步接划圈锁步、古巴断步、点转步。

  技术要求:与伦巴技术要点基本相同,但还是其独特的技术特点。

  ① 要求侧行锁步,立腰立髋,收紧臀部,向前和向后锁步要后脚前掌不能超过前脚后跟,重心在两腿之间。后退脚内侧着地,脚跟下压,后腿膝盖靠紧前腿膝盖窝,前腿自然伸直。向侧锁步时两腿要依次屈伸。锁步结束后要用身体带动出步。

  ② 古巴断步:向前上步时重心在后支撑腿上,要求臀部收紧髋部上提。

  C.牛仔舞基本舞步训练:包括基本步、并腿摇摆、并腿抛掷、连步摇摆。

  技术要求:慢拍上的踏步是前脚掌过渡到全脚掌,快拍上的并合步是用其掌内侧踏步完成3步;先身体移动再带动重心移动,重心移动再带动胯部摆动;并合步的3/4拍和1/4拍的音乐节奏与脚步的配合要正确;膝盖要有弹性,踝关节要有力,并合步有跳跃感。

  2、 摩登舞基本舞步训练

  在进行华尔兹、探戈、狐步、快步、维也纳华尔兹的基本舞步训练前,必须掌握正确的站立姿势,基本站立姿势是:两腿平行,脚尖向前,两膝稍松弛的并腿立。技术要求与拉丁舞基本相同。

  (1)握姿训练:主要是闭式位和开式位的握姿训练,以及探戈的握姿训练。

  先进行静止站立下的握姿练习,然后结合前进、后退、侧向移动下的握姿练习;再进行基本舞步和花步相结合下的握姿练习;结合成套练习。

  (2)身体动作训练:包括升降、反身、摆荡和倾斜的动作技术训练。

  A.升降练习:可进行单人或双人的练习,首先在站立位置上做升降动作;再结合前进、后退、侧向运步做升降动作。

  B.反身练习:先在并腿直立或半蹲站立位上做反身动作;在前、后弓步下做反身动作;结合向前、向后出步后做反身动作;结合舞步组合做反身练习。

  C.摆荡和倾斜练习:在并立位做向侧摆荡的倾斜练习;在增加向右、向左转动下的向的向侧摆荡倾斜练习;结合舞步组合进行练习。

  技术要求:

  身体动作练习必须在保持好身体的基本形态(架式)和握姿的情况下进行。掌握好身体重心位置以及中腰收紧拉长和控制。

  升降技术掌握膝盖的屈伸和脚跟的提起与下落的关系。身体上升时,先脚跟提起,然后再直膝上顶。躯干不要主动上升,要保持向下的压力。在下降时,先屈膝再过渡到脚跟落下,而躯干不要主动下落,要保持向下的感觉。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