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芭蕾舞足尖鞋的奥秘(3)

2011-06-07  |  

  4.选购脚尖鞋时应注意的指标

  (1). 鞋头(Box shape):有些人的脚是瘦长形的,有的是宽型的,而有人在脚趾骨这里会特别宽,所以在选鞋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脚型,而不能因为窄形鞋穿着看上去会比较好看而勉强穿着。

  (2). 硬度(Strength):尤其是鞋板(Shank strength)的硬度。通常分为软、中、硬三种。不宜购买太软的鞋,特别是初学者,脚的力量还不够,太软的鞋由于支撑力比较差,可能会引起对脚的伤害。而太硬的鞋,往往比较难以做到绷脚,增加了脚腕的负担。这种硬的鞋一般都是为脚背特别高,特别费鞋的演员做的。如果你买的鞋太硬就要把它掰软,直到你能绷脚尖为止。

  (3). 鞋高(Crown): 有的鞋会有高度的差异,分为扁,中,高。但是国内现在买得到的鞋都是鞋高比较高的,就是穿着感觉脚尖部分空空的。所以在购买试穿的时候,可以买稍紧的。回家后在鞋面(VAMP)上踩几下,使它变软,贴合脚面。而高度变矮的话,宽度自然就变的更宽了。这是我个人的经验,我觉得比较实用。

  5.足尖鞋的正确穿着方法

  买回新的足尖鞋还需要经过自己的"加工"-自己缝上缎带。在脚弓(Arch)的位置,左右各缝上一条缎带。自己再准备一条宽的橡皮筋,两头并拢缝在脚跟的位置上。这橡皮筋不是必须配件,但是它能帮助更好把鞋固定在脚上。有的人脚背特别高,ON POINTE的时候,往往鞋跟会滑掉,有了这条橡皮筋,这个问题就解决了。#P#

  准备工作做好后,就该穿鞋了。首先在脚趾上包上脚尖套,如果有橡皮筋,就先穿过橡皮筋,穿上鞋,脚平放在地上。把橡皮筋的位置调节到脚腕的地方。接着再来绑缎带。缎带不是越长越好,也不是绕的圈数越多越好。先把脚弓一侧的缎带越过脚背绕上脚腕,在脚腕最细的地方绕一圈,固定在内侧;再把脚外侧的缎带反方向的绕一圈。注意缎带要完全展平,贴着脚绕,这样在脚背上两根缎带交叉出一个很漂亮的十字。最后把两根缎带在脚腕的内侧打个蝴蝶结,结不需要打的很大,小小一个就可以了,减去多余的缎带后,把结小心地塞进旁边的缎带中,从任何方向都不应看到结头。因此结也不宜打得太大,太大的话塞进去就会鼓起一块,影响整个腿部线条的美感。(绑缎带的方法,请参照图示)

说说芭蕾舞足尖鞋的奥秘(3)

  6.如何令你的舞鞋服服帖帖

  这里所提供的都是一些令你的舞鞋和脚都好过一点的小Tips。收集来源有从其它人打听回

  来的、从别的网页看到的、老师教的.....等等。当中也有我试过的,也有我没试过的,用

  不用在你啰~~~

  7.防止on pointe时滑到的辨法

  (1).剪掉鞋头的缎:这可是最彻底的方法。将鞋的Platform位置那儿的缎布剪掉,上台表演时也较好看。现在市面上有卖的除了锻面的,还有帆布面的足尖鞋,初学者比较适合先用帆布面的,这样在on pointe时,可以避免滑倒。

  2).在鞋头涂上「热痱水」:用棉花沾上小许「热痱水」涂在鞋的platform范围,亦有

  防滑的功效。此外,职业舞者多会将整对鞋都涂上「热痱水」,因为哑色的鞋能令

  脚部线条看上去较长。

  8.如何令你的pointe shoes更舒适?

  (1).在鞋头范围醮水:用棉花在鞋头和vamp的上方醮一点水,那会令鞋子根据你的脚型作出适量改变。要注意的是这方法对Freed的pointe shoes最为有效,但别的品牌的鞋子则不一定有用。另一个方法是以酒精代替水,那鞋子就会没那么快软掉。

  (2).切掉鞋板:在自己的arch位那儿切掉鞋板会令你的arch线条更特出。但切记切掉鞋板前得先将鞋跟的钉拔起来,切掉鞋板后也得将鞋垫贴回原位,那才不会扎到脚。将鞋头的drawstring打交叉来绑:这会令鞋更贴脚,将最大程度的arch展现出来。

  9.Overarch怎么办?

  在鞋的vamp缝上粗线(成网状),缝至大约一寸高就可以了。

  10.防止考试和表演时的尴尬事,

  鞋跟老是滑掉怎么办:首先用少许水沾湿鞋跟,将你的脚跟踩满了松香,再穿上鞋

  子那鞋跟就不会滑下来。

  11.鞋带系不紧怎幺办?

  绑丝带后在打结的位置缝起来。如果你得换鞋的话就在绑丝带后在打结的位置喷上发胶。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