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芭蕾舞足尖鞋的奥秘

2011-06-07  | 芭蕾 足尖 芭蕾舞 

  (1)SANSHA:

  平时穿几码鞋,足尖鞋就挑几码,比如平时穿鈥8鈥澛胄慵庑吞翕8M鈥潯⒒蛘哜8W鈥

  鈥淢鈥澓外淲鈥澊淼氖切目矶龋淢鈥潯粹淲鈥潯8魅说慕糯笮〔灰唬砸凑兆约旱慕判卫刺粞∽慵庑O却骱媒盘祝绻绞贝8码鞋,就挑一双鈥8M鈥澋淖慵庑咨闲硬仍诘厣鲜砸皇裕绻糯ゲ坏叫罚敲凑庵蛔慵庑统ち耍梢曰凰桃宦氲男缡翟诙ソ牛苫怀ひ宦氲氖允裕话憷此担慵庑某ざ群推绞贝┑男某ざ纫谎3ざ仁院弥螅炎慵饬⑵鹄矗琓OP贴着地面,稍稍用力踩,看看脚是不是会往前滑动,若脚会往前滑动,那这双鞋就宽了,可选择比鈥淢鈥澬∫豢矶鹊穆胧5膊豢商薪牛羰翘薪牛诹⑵鹱慵獾墓种校敖耪萍敖胖富崾共簧狭Γ裳≡疋淲鈥澓攀允浴A⑵鹱慵猓偶床换嵯蚯盎膊换岣芯踅疟患械媚咽埽涂梢粤恕

  (2)

  1.脚尖鞋的奥秘

  立起脚尖来舞蹈是芭蕾舞区别与其他舞种最显著的特征。说到芭蕾舞,人们最先想到的就是在脚尖上的舞蹈。不明就里的人会觉得很奇怪,芭蕾舞女演员是怎么样站在脚尖跳舞的呢?也许自己也在家偷偷地试着用脚尖掂起来,可是怎么都站不起来。其实没有足尖鞋的帮助,可不是那么容易就立起脚尖来的。

  足尖鞋不同与普通的软底练功鞋。它的前部由特殊的胶水把布一层一层的粘起来并打实,形成一个硬硬的头(Box),并且在最前端有一个小小的平面(Platform);而鞋底内有一块橡胶鞋板(Shank),鞋底外有一块皮质底(Leather Sole)。芭蕾舞女演员就是靠鞋板的帮助立起来,并利用鞋头的小平面固定重心的。

  2.足尖鞋的构成

说说芭蕾舞足尖鞋的奥秘

  LAST(鞋楦):是制作足尖鞋的模型。鞋楦的形状是根据演员的脚的形状制作的。通常的鞋楦是鞋头和鞋子内部舒适度的最主要因素。不同的鞋楦适用于一特定型号的尺寸和宽度。

  BOX(鞋头):鞋头是包住脚趾尖的部分,帮助演员能站立在脚趾尖上。

  VAMP(鞋面):是指从最前端的FLATFORM到脚背系带处的部分。

  THROAT(鞋喉部):这个部分从上面看,是让脚供起和放平,展示脚背的部分。

  DRQWSTRING/BINDING(系带):在鞋面脚背处的边缘,给鞋面提供坚韧度。 收紧系带能使鞋头更好的贴合脚型。

  PLATFORM(平面):在鞋头最前端。演员依靠这个平面站立在脚尖上。

  CROWN(鞋高):指鞋面到鞋底的垂直高度。

  PLEATS(褶皱):位于鞋的底部前端。布面在这里打褶嵌入鞋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说说芭蕾舞足尖鞋的奥秘》摘要:太夹脚,在立起足尖的过种中,前脚掌及脚指会使不上力,可选择W号试试。立起足尖,脚即不会向前滑动,也不会感觉脚被夹得难受,就可以了。 2 1.脚尖鞋的奥秘 立起脚尖来舞蹈是芭蕾舞区别与其他舞种最显著的特征。说...
相关文章韩国流行“孕妇芭蕾”运动“孕妇芭蕾”可缓解产前焦虑
孕妇芭蕾可缓解产前焦虑儿童可观看“芭蕾之春”
舞蹈赏析从哪几个方面入手
浅谈芭蕾初学者的外开训练
足尖舞技巧教学
怎样拥有漂亮的脚背
芭蕾艺术之美简述
中国古典舞含有的特殊性质
儿童芭蕾的好与坏
芭蕾舞正确拉伸方法
古典芭蕾基训教学的重要特点
孩子学芭蕾是否适合的判断标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