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宝宝长冻疮了怎么办?

2011-03-08  | 冻疮 暗红 怎么 

  在冬季生活中,冻疮虽然算不上什么大病,发作起来真让人痒痛难忍。特别如果是宝宝得了冻疮,不仅仅不再漂亮,而且宝宝会异常辛苦。那么该如何预防宝宝冻疮呢?冻疮虽然常常发生在寒冷的隆冬时节,但是,现代医学认为,预防应从初冬开始。

  冻疮发生的原因

  冻疮发生于寒冷的时候,它是冬天常常在户外玩耍,或到户外没有注意做防寒防护的孩子容易发生的一种皮肤病。当身体较长时间处于低温和潮湿刺激时,就会使体表的血管发生痉挛,血液流量因此减少,造成组织其缺血缺氧,细胞受到损伤,尤其是肢体远端血液循环较差的部位,如脚趾。

  提示:冻疮的发生不仅仅只由受寒的时间长及潮湿所致,如果体质弱、患有贫血、内分泌障碍、慢性感染性疾病等疾患、身体末梢血液循环不良,均可使身体的耐寒能力差,则很容易在寒冷时发生冻伤。

  冻疮的症状

  主要发生于肢体远端血液循环不良的部位:手指、手背、脚趾、脚跟、脚边缘、脚背、耳轮、耳垂、面颊。

  被动伤的部位一开始充血发红,形成暗红色的斑,并伴有肿胀、疼痛、发痒,尤其是一遇到热时,又痒又胀十分不舒服;如果未能扩时控制病变,暗红色的斑逐渐变暗紫色,肿胀更为明显,严重者出现水泡。水泡可能会破溃,形成溃疡面,这时,疼痛加重。通常,冻疮会愈合得很慢,一直等到天气暖和时才能好转。

  冻疮的防护与治疗

  防护当宝宝要去户外时,一定要注意给宝宝保暖是否得当,如衣服是否防寒,特别是经常暴露的部位,可适当的涂抹护肤油以保护皮肤。

  寒冷的时候勿让宝宝在户外玩耍时间过长,也不要玩久坐不动的游戏。经常按摩手、脚、面部、耳朵、年龄越小及体质虚弱宝宝更要加以注意。

  衣服要宽松,最好是蓬松的棉服或羽绒服;穿全棉的鞋但一定不要太小,否则将会影响脚部的血液循环而易发生冻伤;袜子要吸汗并及时更换,以免因潮湿冻伤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冬季宝宝长冻疮了怎么办?》摘要:所致,如果体质弱、患有贫血、内分泌障碍、慢性感染性疾病等疾患、身体末梢血液循环不良,均可使身体的耐寒能力差,则很容易在寒冷时发生冻伤。 冻疮的症状 主要发生于肢体远端血液循环不良的部位:手指、手背、脚趾...
相关文章为什么耳廓易长冻疮?怎么防治?冬季宝宝皮肤护理6步走
冬季宝宝的皮肤问题预防宝宝长冻疮?
儿童外伤怎处理
宝宝为什么每到半夜就哭闹?
宝宝**处长的小肉瘤是什么?
这些问题在脑瘫康复 训练过程中非常重要
分享 关于宝宝脑瘫不同故事不同经历
发现宝宝脑瘫要及时治疗 不要影响孩子
脑瘫孩子“歪脚”怎么治
小儿脑瘫提前防范 产检是关键
幼儿常见的三种外科疾病 家长要预防
关于男宝宝生 殖器 你应该知道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