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临产前吃些什么好

2011-03-04  | 临产 子时 孕妇 

  临产前,若孕妇进食不佳,则“供不应求” 的后果是极为严重的。除了母子衰竭外,由于缺乏分娩的能源,子宫收缩无力,可导致滞产,产程延长,胎儿宫内窘迫,新生儿窒息,甚至分娩过程中死亡。即使经产钳、胎头吸引或剖腹产等手术助产,母亲也可能因极度的衰竭。产后子宫无法收缩,发生致命的产后大出血。因此,临产时产妇要吃饱喝足,对母婴双方的健康及分娩能否顺利进展,有着特殊的重要意义。

  孕妇临产前吃些什么好? 临产时孕妇吃什么好呢?这是每位产妇及其亲人所非常关心的问题。此时,由于阵阵发作的宫缩痛,常影响产妇的胃口。产妇应学会宫缩间歇期进食的“灵活战术”。饮食以富于糖分、蛋白质、维生素、易消化的为好。根据产妇自己的爱好,可选择蛋糕、面汤、稀饭、肉粥、藕粉、点心、牛奶、果汁、苹果、西瓜、桔子、香蕉、巧克力等多样饮食。每日进食4-5次,少吃多餐。肌体需要的水分可由果汁、水果、糖水及白开水补充。

  注意既不可过于饥渴,也不能暴饮暴食。 有些不懂营养学的妇女认为“生孩子时应多吃鸡蛋长劲”,于是便一顿猛吃十个八个的,甚至更多。这种做法是十分愚昧的,常常适得其反。熟不知人体吸收营养并非是无限制的,当过多摄入时,则“超额”部分经肠道及泌尿道排出。多吃浪费是小事,由于加重了胃肠道的负担,还可以引起“停食”、消化不良、腹胀、呕吐,甚至更为严重的后果。产妇每顿吃1-2个鸡蛋足够,可再配些其它营养品。

  临产期间,由于宫缩的干扰及睡眠的不足,产妇胃肠道分泌消化液的能力降低,蠕动功能也减弱,吃进的食物从胃排到肠里的时间(胃排空时间)也由平时的4小时增加至6小时左右,极易存食。因此,最好不吃不容易消化的油炸或肥肉类油性大的食物。 临产时,若产妇恶心、呕吐、进食过少时,应及时报告医生。

  主管医生应根据具体情况给产妇输注葡萄糖、生理盐水及其它必须的滋补药物,以补充营养,供应分娩所需的能源。产妇能进食者。应尽量自己经口摄取足够的营养,不要依赖静脉补液。因为任何药物,均可能引起肌体过敏反应。输液也是如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临产前吃些什么好》摘要:好。根据产妇自己的爱好,可选择蛋糕、面汤、稀饭、肉粥、藕粉、点心、牛奶、果汁、苹果、西瓜、桔子、香蕉、巧克力等多样饮食。每日进食4-5次,少吃多餐。肌体需要的水分可由果汁、水果、糖水及白开水补充。 注意既...
相关文章临产先兆什么是临产先兆,出现该怎么办
临阵磨枪 把握分娩时刻分娩时刻,如何积极配合?
水中分娩和无痛分娩哪个好 无痛分娩有危险吗
顺产无痛分娩安全吗 无痛分娩有副作用吗
产妇的分娩方式有哪些 打无痛分娩针好吗
澳洲无痛分娩 羊水指数达到多少可以顺产
无痛分娩的好处 怎样缓解分娩第一产程阵痛
无痛分娩好吗 打无痛时需要注意什么
分娩镇痛的方法 无痛分娩费用详情
什么产妇适合无痛分娩 怎样选择分娩方式
顺产无痛分娩是怎样的 顺产打无痛分娩的坏处
什么是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的利弊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