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几个轮子

(二年级上册)

北师大:《需要几个轮子》教学设计

2011-01-04  | 轮子 教学 设计 

  教学内容: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上册第二单元P16~P17

  教学目标:

  1.结合鈥溞枰父雎肿逾澋木咛迩榫常3的乘法口诀的编制过程,发展自主学习能力。

  2.通过鈥溤跹亲3的乘法口诀鈥澋慕涣骰疃寤峒且涞牟呗裕嘌小

  3.会用乘法口诀进行乘法运算,解决生活中简单的乘法问题。

  教学重点:编制3的乘法口诀,掌握3的乘法口诀会用3的乘法口诀进行计算解决实际问题。

  教学难点:用乘法口诀解决现实中的实际问题。

  教材分析:

  鈥溞枰父雎肿逾澥潜笔Υ蟀嫘⊙Ф昙渡喜岬16~17页的内容。教材创设鈥溞枰父雎肿逾澋奈侍馇榫常剿魅殖档氖坑胨锹肿幼苁涞亩杂叵担⑻畋肀硎咎剿鞯慕峁辉俑荼碇械氖抗叵担谐朔ㄋ闶剑喑3的乘法口诀,这个过程是要学生经历的。学生已有学习5和2的乘法口诀的经验,这些经验能够增强他们学习3的乘法口诀的自主性,提高学习效率,体验成功,获得自信。日常生活中的数数,5个5个地数或2个2个地数是常见的,3个3个地数比较少,所以学生对3的乘法口诀比较陌生,因此教材特别强调了鈥溤跹亲3的乘法口诀鈥潯4送猓挂⒁獾搅废暗陌才牛唤鲆ㄐ卵谌荩挂ㄇ懊嬉蜒Ч某朔ǹ诰鞯墓毯陀τ谩

  学生在探索车辆与车轮数量之间的对应关系时难以直观操作,所以笔者把教材中鈥準砸皇遭澋牡谝惶忖湴谝话凇⑺狄凰碘澋髡教畋碇埃⒏某赦溁换⑺狄凰碘潯

  教学过程:

  一、创设情境,激趣导入。

  师:同学们,你们坐过三轮车吗?今天我们一起探索三轮车与车轮之间的数量关系,学习鈥3的乘法口诀鈥澓寐穑浚ò迨椋3的乘法口诀)

  二、活动探究,获取新知。

  师:1辆三轮车有3个轮子,2辆三轮车有几个轮子呢?3辆呢?鈥︹9辆三轮车有几个轮子呢?(评析创设与学生生活实际相关联的学习情境,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通过设问,激活学生思维与探索的欲望。)

  1.画一画、说一说。

  师:你们能在这张纸上通过画图来解决这个问题吗?用小圆圈表示三轮车的轮子,请同学们来画一画。

  师:同学们,同桌能互相说一说鈥2辆车有几个轮子吗?3辆车呢?鈥︹9辆车呢?鈥

  (评析通过鈥溁换澋幕疃醚⑷殖涤肼肿拥耐夹伪硐螅ü準皇濃溗狄凰碘澖徊礁惺茆溔殖涤屑噶锯澯脞溌肿佑屑父鲡澲涞亩杂叵担⒄寡氖小)

  2.填一填,议一议。

  师:鈥溙钜惶钼潱旅娴谋砀裉钔暾

  师:鈥溞枰父雎肿逾澋拇鸢福伎梢源诱庹疟砀裰姓业健>烤剐枰父雎肿樱【鲇谟屑噶救殖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需要几个轮子”教学设计》摘要:诀的交流活动,体会记忆的策略,培养数感。 3.会用乘法口诀进行乘法运算,解决生活中简单的乘法问题。 教学重点:编制3的乘法口诀,掌握3的乘法口诀会用3的乘法口诀进行计算解决实际问题。 教学难点:用乘法口诀解...
相关文章北师大:《需要几个轮子》教案(九)北师大:《需要几个轮子》教案(八)
北师大:《需要几个轮子》教案(六)北师大:《需要几个轮子》教案(三)
沪教版二上《2的乘法》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4的乘法口诀》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解决问题》教案
冀教版二年级上《复习》教案
新课标二上《角的初步认识》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师实录
苏教版二年级上《认识厘米》教学实录
人教新课标《用数学 简单的乘法应用题》教案
新课标《两位数减两位数》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