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出版社发出“少儿出版绿色环保倡议书”

2010-12-31  | 出版 绿色 接力 

  招待会由接力出版社社长黄俭主持。在此次招待会上,接力出版社总编辑白冰回顾了接力出版社20年的成长历程,常务副总编黄集伟在会上宣读了“少儿出版绿色环保倡议书”,倡议出版界在纸张、油墨、印刷、出版等方面选择节能健康的材料,在为孩子们提供健康、丰富、平衡的精神营养的同时,用绿色环保的儿童图书,带给孩子们更健康、更快乐、更环保的绿色童年,让可爱的孩子们远离污染,健康阅读,并表示要在少儿图书出版中积极探索开发数字读物。

  顺应“三个需求” 启动绿色出版

  接力出版社一直在国家需求、市场需求、企业自身发展需求中寻找自身发展的定位和途径,在追求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在15周年社庆时,接力出版社就举办了“地方出版社的生存与发展”论坛,研讨偏远地方出版社发展途径;第三个10年开启之际,接力出版社积极调整发展战略和发展思路,以应对国内外业态的变化和市场竞争格局、社会发展趋势的变化,将提高青少年阅读效率与品质,确保青少年阅读健康与安全作为新的着眼点,提出中国儿童分级阅读和绿色出版的理念。

  为了强化少年儿童的有效阅读,提高少年儿童的阅读效率,在连续两年举办两届“中国儿童分级阅读”论坛的基础上,在20周年社庆之际,12月26日在南宁举办了广西儿童分级阅读论坛和接力儿童分级阅读研究中心广西分级阅读分中心揭牌仪式,旨在推动中国本土儿童分级阅读的前行。

  29日在北京的接力出版社20年周年社庆招待会上,接力出版社积极提倡绿色出版,号召出版界同仁在少儿图书出版过程中,尽量选择节能环保、密度小、无公害、可循环再利用的环保纸,减少书业对环境的破坏;尽可能采用无毒、无害、无污染的符合绿色环保要求的水性油墨、UV油墨、大豆油墨和醇溶性油墨等环保油墨;减少使用使纸张难以回收而会造成资源浪费的覆膜工艺;停止使用因含有“甲酰胺”物质而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伤害的泡沫书;积极探索、开发适应“数字阅读”的儿童图书的数字化出版。目前接力出版社已经与番薯网、中国移动阅读基地、九月网等签订少儿图书数字出版合作协议,开始了数字出版的新尝试。

  作家杨红樱发言祝贺

  附:少儿出版绿色环保倡议书

  南极冰盖的冰山和乞力马扎罗山上的冰雪正在消融,沙尘暴来得比以往更频繁、更猛烈,我们脚下赖以生存的地球正承受着越来越复杂的气候灾变。

  儿童是人类的未来,我们要尊重儿童,保护儿童。少儿出版--为了人类未来的出版,理应责无旁贷肩负起绿色出版的责任。

  值此建社20周年之际,愿与书业同仁一起,为了孩子,为了未来,树立绿色出版理念,躬行绿色出版实践,在可操作的前提下,最大限度保护少年儿童读者身心健康,带给孩子最绿色、最环保、最健康的图书,为此,我们郑重倡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接力出版社发出“少儿出版绿色环保倡议书”》摘要:需求、市场需求、企业自身发展需求中寻找自身发展的定位和途径,在追求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在15周年社庆时,接力出版社就举办了地方出版社的生存与发展论坛,研讨偏远地方出版社发展途径;...
相关文章中国儿童分级阅读研讨会在京召开儿童分级阅读书目首批200种
儿童心智发展与分级阅读建议环保倡议书
成长不烦恼系列 三至六年级必读课外书
精装手绘儿童版 手绘中国地理地图(4-12岁)
彩图注音版小学生作文起步书大全4册
小屁孩成长记 儿童励志文学小学生课外书籍10册
恐龙王国少儿版科谱书全8册 恐龙大百科
《火车头》凯迪克金奖绘本(4-12岁)
《小王子(纯美珍藏绘本)》手绘纸模唯美插图 [
中英双语绘本《小熊和最好的妈妈》浓浓亲情,美
让孩子远离手机电视,试试这套《别让鸽子完成这
绘本《时光里的秘密》两个七岁的孩子的“爱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