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生儿如何参保与内容

2010-12-09  | 参保 新生 新生儿 

  新生儿如何参保,其医疗保险待遇怎么享受?市社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新生儿参保仅限于本市户籍的新生儿,其参保和享受待遇分为三种情况,参保少儿家长可根据参保指引为孩子参保。

  一、新生儿参保的适用范围是什么?

  答:未入学入园或在市外定居,未满18周岁的本市户籍少年儿童(以下简称少儿)。

  二、到哪里提交参保材料?

  答:1、参保人向居住地社区、街道提交申报材料,由社区、街道受理申报材料并初审后报社保机构;2、参保人向居住地的社保机构提交申报材料,由社保机构受理申报材料,即进入审核程序。

  三、具体的参保流程和所提交的资料有哪些?

  答:(一)具体流程为:登录www.szsi.gov.cn鈥斺斺溠奖M仙瓯ㄢ濃斺斺溕钲谑猩俣搅票O胀仙瓯ㄢ濃斺斺溡弧⑸俣搅票O崭鋈送仙瓯ㄏ低斥濃斺斺準状尾伪b澓螅淙胄畔⒉⒋蛴 渡钲谑猩倌甓渭幼≡阂搅票O招畔⒌羌潜怼(以下简称《登记表》);没有上网条件的少儿家庭可填写《登记表》到居住地就近的社区、街道或社保机构办理参保申请。

  (二)所提交材料为:

  1、受理《登记表》;

  2、少儿的身份证原件或户口本原件;

  3、监护人的户口本原件,如监护人是军人的,验军人的军官证且受理复印件及驻深部队证明;

  4、验证明少儿与监护人之间关系的有效证件;

  5、参保人或监护人的银行存折原件且提供复印件;

  6、验深圳市公安局认可的第二代身份证照相点的数码照相回执且提供复印件,并在回执上注明姓名与身份证号。

  7、新生儿还需提供出生证明及母亲身份证复印件(验原件)。

  四、新生儿参保具体分几种情况?

  答:一、在入户1个月以内办理参保手续的,且能够提供出生证明和母亲身份证复印件的,可从其出生之月起缴费,并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二、在入户1个月以内办理参保手续的,没有提供出生证明和母亲身份证复印件的,从申请当月开始缴费,并从缴费的次月起享受医疗保险待遇;三、入户1个月以后办理参保手续的,从申请当月开始缴费,并从缴费的次月起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五、新生儿门诊是否也需绑定医疗机构?

  答:需绑定医疗机构,否则不能享受医疗保险门诊待遇,具体分为:

  1、未满14周的少儿:可登录市社保局网站中的少年儿童及大学生网上申报系统选择本市一家定点医院(含二级以下医疗机构)作为绑定医疗点;没有上网条件的可到就近的街道、社区、定点医院办理绑定。

  2、已满14周的少儿:可通过登录市社保局网站中的少年儿童及大学生网上申报系统选择本市一家社康中心为定点社康。没有上网条件的可到就近的街道、社区、社康办理绑定。

  医院与社康的范围及名称可在社保局网站查询,绑定社康后1个月内不得变动。

  六、参保少儿是否可自行转诊?

  答:参保人员的医疗保险待遇、就医、转诊按《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办法》中住院医疗保险的规定执行。

  七、有哪些咨询方式?

  答:市社保局网站、网上申报网站及咨询电话

  1、市社保局网站:www.szsi.gov.cn

  2、网上申报网站:www.szsi.gov.cn网页中的鈥溠奖M仙瓯ㄢ澲械拟溕钲谑猩俣搅票O胀仙瓯ㄢ澲械拟溡弧⑸俣搅票O崭鋈送仙瓯ㄏ低斥

  3、网上申报网站:www.szsi.gov.cn网页中的鈥溠奖M仙瓯ㄢ澲械拟溕倌甓按笱仙瓯ㄏ低斥

  4、咨询电话:96888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深圳新生儿如何参保与内容》摘要:保的适用范围是什么? 答:未入学入园或在市外定居,未满18周岁的本市户籍少年儿童(以下简称少儿)。 二、到哪里提交参保材料? 答:1、参保人向居住地社区、街道提交申报材料,由社区、街道受理申报材料并初审后报社保...
相关文章2010年深圳大学生参加住院医疗保险须知社康中心做为门诊就医的定点医疗机构每个参
深圳少儿新生儿如何办理少儿医保儿童大病医保开始缴费
互联网食品药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
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办法
国家食品安全新政策
GB16322《植物蛋白饮料卫生标准》
咖啡类饮料国家标准
《GB10789-2007饮料通则》:粗粮饮料标准
《聚碳酸酯(PC)饮用水罐》国家标准
《包装饮用水》国家标准(GB19298-2014)
2016年4月1日新版《饮料通则》国家标准正式实施
2016年7月1日起《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