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类饮料国家标准

2016-03-16  | 咖啡 标准 饮料 

  国家标准中规定,饮料中咖啡因含量需标注。据了解,《咖啡类饮料国家标准》作为国内首个咖啡饮料标准,填补了国内饮料标准体系中咖啡类饮料标准的空白。

  一直以来,由于咖啡饮料相关国标的缺位,市面上各品牌的咖啡饮料执行企业标准,因此生产企业有权自己决定成分、配料以及咖啡含量的多少。在此次实施的《标准》中,除规定咖啡饮料的特征性指标咖啡因的含量外,还将咖啡固形物含量作为技术指标。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这两项技术指标的制定能够有效保证咖啡饮料的真实性,将进一步规范咖啡类饮料的生产和消费市场。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对此提出质疑。鈥溈Х纫房梢蕴砑铀偃芸Х瘸煞郑Ъ乙部梢栽诓分刑砑逾樋Х容腿∫衡櫍锏焦抑付ū曜己笫勐簟M虾恐副辏诟泻臀兜朗窃恫患翱Х鹊摹b澮晃徊辉竿嘎缎彰目Х忍习迦衔甏嬖诘囊庖宀⒉淮蟆

  大多数品牌的咖啡饮料外包装上,除了有咖啡豆、100%纯正等宣传字样外,还标明了不少配料成分。如一款咖啡饮料的包装上,配料有白砂糖、植脂末、全脂奶粉、加糖炼乳、食用香精等20多种。另一款咖啡饮料则包含了水、白砂糖、速溶咖啡、乳化剂、稳定剂等10多种。

  那么,咖啡饮料中到底含有多少咖啡成分?只有部分咖啡饮料对此特别标注,如一款意式拿铁咖啡标注了鈥溗偃芸Х忍砑恿0.63%鈥潯 鈥湴凑障喙毓娑ǎ髦峙淞媳匦氚醇尤肓康牡菁跛承蚺帕校春孔疃嗟呐旁诘谝晃唬钌俚呐旁谧詈蟆b澯械钠放平Х容腿∫骸⑺偃芸Х鹊扰旁诔煞直淼2位,有的排在第4位,有的甚至放在最后。从排序可以简单对比出咖啡含量的多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咖啡类饮料国家标准》摘要:个咖啡饮料标准,填补了国内饮料标准体系中咖啡类饮料标准的空白。 一直以来,由于咖啡饮料相关国标的缺位,市面上各品牌的咖啡饮料执行企业标准,因此生产企业有权自己决定成分、配料以及咖啡含量的多少。在此次实...
相关文章饮料将被归为11类啥饮料都不能代替白开水
婴儿营养食品国家标准蛋白质偏高婴儿营养食品蛋白质偏高
互联网食品药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
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办法
国家食品安全新政策
GB16322《植物蛋白饮料卫生标准》
咖啡类饮料国家标准
《GB10789-2007饮料通则》:粗粮饮料标准
《聚碳酸酯(PC)饮用水罐》国家标准
《包装饮用水》国家标准(GB19298-2014)
2016年4月1日新版《饮料通则》国家标准正式实施
2016年7月1日起《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