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品德:一年级下 夏天,我们注意什么

2010-11-14  | 风油 花露 杀虫 

  教学目标:

  1、感受夏天大自然的美好。体验夏天生活的快乐!

  2、能表现对夏天常见疾病与伤痛的关注,能在家长或教师的指导下进行初步探究。

  3、初步懂得夏季自我保护的基本策略与方法,学习在生活中加以运用。

  教学重点:

  能表现对夏天常见疾病与伤痛的关注,初步懂得夏季自我保护的基本策略与方法。

  教学难点:

  夏季自我保护的本策略与方法在生活中加以运用。

  德育目标:

  热爱夏天,热爱大自然,关注自身健康。

  教学用具:

  课件、VCD光盘、《小青蛙,你唱吧!》音乐磁带、奖励品小笑脸30-40个、风油精、清凉油、花露水、杀虫剂、蚊香等。

  教学准备:

  请学生各自从家中带来预防蚊虫叮咬的药品(如:风油精、清凉油、花露水、杀虫剂)若干,向家长了解这些药品的作用或功能以及安全的使用方法。

  教学活动设计:

  一、导入:

  1、同学们,现在是什么季节?(夏季)夏天你有什么感觉吗?(炎热、穿裙子、蚊蝇多、游泳的人多鈥︹Γ

  2、结合课件图片(即课本58页图)以及近期的生活体验,交流对夏天的感受,请你说说喜欢夏天或不喜欢夏天的理由。

  3、同学们,你们在夏天出去游玩儿,活动时有什么感受啊!说一段你印象深刻的故事告诉大家,好吗?

  (1)注:如果有被蚊虫叮咬的例子,可引导学生交流夏天什么地方蚊虫多,以及怎样防止蚊虫叮咬。

  (2)补充爱护青蛙知识,进行环保教育。播放《小青蛙,你唱吧!》歌曲。

  (3)师:青蛙是益虫,它帮助我们消灭苍蝇和蚊子,我们应该怎样对待它们呢?(爱护、保护,和青蛙做朋友)

  二、活动:我们是保健小能手

  1、在自然界有蜻蜓、青蛙等益虫帮助我们消灭蚊蝇,那么在生活中我们怎样对待这些

  蚊子呢?请同学们先看几个动画片,再来回答老师的问题好吗?播放《十万个为什么?》动画:

  (1)为什么蚊子在黑暗处也知道有人?

  (2)为什么夏天蚊子多,冬天看不见蚊子?

  (3)夏天的傍晚为什么蚊子爱追着人跑?

  (4)为什么被蚊子叮后涂点肥皂水就不痒了?

  2、出示课件:鈥溝奶旎疃保颐怯Ω米⒁馐裁矗库澭呖纯渭计呋卮稹

  3、开展鈥溛沂切∫绞︹澔疃4瓷枨榫埃醚檬掷锏囊┢废殖〗饩鑫贸娑RУ那榭觯⒔樯苷庑┮┢返淖饔眉笆褂梅椒ā

  4、夏天为什么有时会有头晕、恶心的情况呢?(天气炎热,中暑了)

  5、教师讲解中暑:中暑的主要原因是气温过高。因此,在炎热的夏天长时间行走或进行教剧烈的体育活动时,都可能发生中暑。

  三、辨析与讨论:夏天怎样凉快好?

  1、教师提问:夏天炎热,那我们怎样凉快好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品德:一年级下 夏天,我们注意什么》摘要:盘、《小青蛙,你唱吧7音乐磁带、奖励品小笑脸30-40个、风油精、清凉油、花露水、杀虫剂、蚊香等。 教学准备: 请学生各自从家中带来预防蚊虫叮咬的药品如:风油精、清凉油、花露水、杀虫剂若干,向家长了解...
相关文章二年级《思想品德》期中试卷二年级《思想品德》期中试卷
学习和实施《品德与社会》课程标准翼教品德:一年级下 夏天的生活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