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教品德:一年级下 春游

2010-11-10  | 春游 活动课 活动 

  教学媒体

  多媒体、投影仪等

  课时安排

  3~4个课时,第一、二、三课时为户外观察春天的主要特征。

  教学结构与过程

  【第一部分:户外活动课】

  【课前准备】

  1.教师先到附近的丛林路边进行实地勘察,选择适宜观察的场所,了解周边环境,为上好户外活动课奠定基础。

  2.学生要准备必备的用具,如:放大镜、笔记本、铅笔等,还要注意穿易于活动的衣服和鞋袜。

  3.如果有可能,最好邀请几位家长随同前往,一方面可以加强对学生活动的管理,另一方面也使家长对此次校外活动的开展有个较为全面的认识。

  【外出前室内课准备】

  老师:同学们,春天来到了我们中间,看!树儿绿了,草儿青了,花儿开了,把大地打扮得五彩缤纷。在这美丽的春光中能出去玩一玩,走一走,该是多么幸福的事啊。你们想去哪里玩呢?

  学生:(略)

  老师:别急,明天学校就要组织我们去春游了,大家肯定很高兴吧!但是,我们必须先的分组讨论一下,我们春游前该做哪些准备,该怎样设计这次春游活动,才能让我们玩得既安全、高兴又有意义呢?我们先看一段视频(看视频鈥湽赜诖河蔚慕ㄒ殁潱┛凑飧霭嗟耐窃趺醋龅模颐怯指迷趺醋觯

  (看视频,然后学生分组讨论春游活动的准备、设计。)

  老师:我们大家说一说大家的想法。

  学生:(略)

  老师:同学们说的很好,我们总结一下,我们春游前应在这几方面准备:(1)穿着:一定要穿球鞋。(2)带的物品:吃的东西(干粮和水、零食),要注意节约;垃圾袋;纸巾;台布或其他。(3)安全事项:排好队,手拉手过马路;上下车不要挤;听从老师的指挥,玩耍时注意安全不离队;不随地乱扔垃圾。(4)其它(可详见文本素材鈥湸河伪=∫汊潱S械耐Щ股杓屏思苹诖河沃校悍欧珞荨⒃诓莸厣洗蚬觥⑸固簟⑸突ā⒓鹇湟吨谱鞅瓯尽⒐鄄煨《铮ㄈ珧球尽⑿∧瘢┑龋∨笥衙堑拇河渭苹媸翘世禾斓拿览觥⒖炖中枰颐怯盟廴シ⑾帧⑺秩ゴッ⑺デ闾⑿牧槿ヌ寤幔梦颐瞧诖魈斓拇河伟桑

  【户外春游(略)】

  活动中应注意:(1)教师只作为旁观者,让学生去观察自己最为感兴趣的东西。在学生需要帮助时,提出一些建议,引导学生开展观察活动。如果学生观察不够全面,则需要教师给予提醒,但不能作为要求,只是作为补充。这样能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调动学生的观察兴趣,激发学生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2)根据当地实际情况,注意提醒学生劳逸结合,保护周边环境,不随便扔杂物。并要做好安全教育,避免意外事故发生。

  【第二、三部分:室内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翼教品德:一年级下 春游》摘要:、笔记本、铅笔等,还要注意穿易于活动的衣服和鞋袜。 3.如果有可能,最好邀请几位家长随同前往,一方面可以加强对学生活动的管理,另一方面也使家长对此次校外活动的开展有个较为全面的认识。 【外出前室内课准备...
相关文章三月,让我们春游去学习和实施《品德与社会》课程标准
[作文]春游前奏二年级《思想品德》期中试卷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