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教品德:一年级下 讲文明 守秩序

2010-11-10  | 品德 秩序 打扰 

  教学媒体

  多媒体、投影仪等

  课时安排

  2~3个课时

  教学结构与过程

  【课前准备】

  1.搜集与鈥溄参拿鳌⑹刂刃蜮澫喙氐墓适伦柿稀

  2.让学生回家调查一下,当他们打扰爸爸妈妈的工作、学习和休息时,爸爸妈妈是什么样的心理感受。

  【导入新课】

  (放音频鈥溠衬肘潱

  老师:同学们,我们听到这些声音是不是很熟悉,假如你正在认真地写作业,听到这些有什么感受呢?

  学生:(略)

  老师:你当时肯定会感觉很烦,那如果我们这么做了,别人的感受是不是和我们也一样呢?我们应该怎样做呢?通过我们这节课对鈥溄参拿鳎刂刃蜮澋难昂螅憔突崦靼住N颐窍壤纯床淮蛉疟鹑说难啊⒐ぷ骱托菹ⅰ#ü桑

  【讲授新课】

  一、不打扰别人的学习、工作和休息(板书)

  老师:我们打开课本第五十页,认真看图中的故事鈥溞『镒踊潱饕档檬鞘裁词虑椋肯胍幌耄缓蟀涯愕南敕ㄋ蹈蠹摇

  学生:(略)

  老师:大家说得很好,那么为什么小猴子没有画完画呢?

  学生:(略)

  老师:对,就是因为小狗和小象的打扰,小猴子才没能画完画。那被打扰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呢?大家把自己遇到类似事情的感受给大家说一说.

  学生:(略)

  老师:当你们打扰爸爸妈妈的工作、学习和休息时,爸爸妈妈是什么样的心理感受,把你所调查的给大家说一说。

  学生:(略)

  老师:从书中的故事和同学们的调查,我们可以知道:打扰别人的学习、工作和休息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会给被打扰人带来不快,甚至影响他人的学习、工作和休息。这回大家明白了吗?

  学生:(略)

  (请大家欣赏课件鈥湶淮蛉疟鹑蒜潯#

  老师:那我们大家遇到这样的事情该怎么做呢?在公共场所又应该怎样做呢?(过渡)

  二、遵守公共秩序(板书)

  老师:大家请打开课本第五十一页,大家来说一说:在六幅图中,那些小朋友的做法对吗?为什么?我们又该怎样做呢?

  学生:(略)

  老师:大家说得不错,当我们看到别人学习、工作和休息时我们不应该大声地喧哗、吵闹;别人休息时,不在房间里大声地吵闹、运动,不开大电视的声音等;在公共场所,看戏、看电影、看球赛、乘车的时候,要遵守进出场的秩序,不要抢先或鈥溂尤潱诔∧诓淮笊敌推鸷澹豢紊喜蛔鲂《鳌⒙宜祷暗鹊取V挥姓庋颐遣攀俏拿鞯男形蠹宜刀月穑

  学生:(略)

  (可让大家欣赏课件鈥溩跃踝袷毓仓刃蜮澓屯计溑哦勇蚱扁潯⑩準刂刃蜮潯⑩溩袷爻顺抵刃蜮潯⑩溩鹁蠢先蒜潱箍扇么蠹倚郎褪悠碘湻叛哦哟罟碘潯⑩溦肱哦尤虢淌意潱补适骡溩鲆桓鑫拿鞴壑阝潯#

  老师:如果别人在学习、工作和休息,必须要打扰他们时,又该怎么做呢?(过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翼教品德:一年级下 讲文明 守秩序》摘要:页,认真看图中的故事小猴子画画,它主要说得是什么事情?想一想,然后把你的想法说给大家。 学生:略 老师:大家说得很好,那么为什么小猴子没有画完画呢? 学生:略 老师:对,就是因为小狗和小象的打扰,小猴子才...
相关文章文明礼仪伴我行“从我做起,走向文明”主题活动
小学六年级《思想品德》期中试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文化市场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