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教品德:一年级上 第一课 我的学校

2010-11-08  | 小学 学校 品德 

  教学目标

  (一)知识目标

  了解学校的学习设施、生活设施、活动设施及其作用。

  (二)能力目标

  熟悉学校环境,能利用学校的设施解决自己的问题。

  (三)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目标

  通过参观了解自己的学校,培养学生对学校的热爱之情。

  教学重点

  让学生了解学校的学习设施、生活设施、活动设施及其作用。

  教学难点

  培养学生能利用学校的设施解决自己的问题。

  教学过程

  【课前准备】

  1.通过网络或其他途径,搜集一些学校资料。

  2.搜集一些和新生入学相关的资料(如:上学时的心理准备等。)。

  【导入新课】

  (给同学们播放音频鈥溕涎Ц桠潱猛且黄鸪#

  老师:同学们,从现在起大家就变成了小学生,是不是啊?

  学生:(略)

  老师:小学生和以前幼儿园时,有什么变化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过渡)

  【讲授新课】

  一、我是小学生(板书)

  老师:当你背着新书包走进学校时,你看见了什么呢?你的心情又是怎样的呢?

  学生:(略)

  老师:同学们,打开课本第二页,我们认真看一看书上的图,我们入学时和图中的小朋友情景是不是一样呢?你又是怎样的呢?给同学们说一说。

  学生:(略)

  老师:我们从幼儿园走进学校,转变为一名小学生,意味着我们正在长大,我们的知识会更加的丰富,学校生活会更加的丰富多彩,我们应该高兴,对不对啊?

  学生:(略)

  (让同学们欣赏图片鈥湼吒咝诵巳ド涎р潯⑩溕涎Я蒜潯⑩溕涎モ潯⑩溠疃潯#

  老师:大家看这些图片中的同学是多么的高兴呀!大家也会在学校生活中更快乐,是不是呀?

  学生:(略)

  老师:大家成为小学生了,但大家可能还不熟悉我们学校的环境,还不了解我们学校一些设施以及用途,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过渡)

  二、熟悉学校环境(板书)

  老师:我们打开课本第三页,认真看一看图中的同学在做什么?然后说一说。

  学生:(略)

  老师:图中得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正在参观自己的学校,他们都知道了哪些学校的设施呢?

  学生:(略)

  老师:学校是我们学习的地方,也是我们生活的一个地方,我们会有很长的时间呆在学校,所以我们应该熟悉自己学校的环境,了解学校的一些设施以及作用,下面大家就跟我一起去参观调查一下我们的学校,熟悉一下我们的学校环境吧!

  学生:(略)

  (带领学生参观调查自己的学校,到处走一走,看一看。教师要带着学生边参观,边介绍学校的各种设施及其用途,使学生对本校实际有初步的了解,懂得学校不同设施有不同作用。)

  老师:刚才大家参观调查了我们的学校,我们学校都有哪些设施呢?他们都有什么作用呢?大家来说一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冀教品德:一年级上 第一课 我的学校》摘要:其作用。 二能力目标 熟悉学校环境,能利用学校的设施解决自己的问题。 三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目标 通过参观了解自己的学校,培养学生对学校的热爱之情。 教学重点 让学生了解学校的学习设施、生活设施、活动设施及...
相关文章学习和实施《品德与社会》课程标准二年级《思想品德》期中试卷
二年级《思想品德》期中试卷呼唤贴心的思想品德课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